岸田令全力搜救黑鷹直升機 疑似殘骸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的一架黑鷹直升機,昨天(6日)下午在沖繩縣的宮古島附近失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最優先搜救人命。目前,疑似直升機殘骸的相關畫面,也已經曝光。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4.6):「防衛省目前正在確認狀況中,無論如何,救助人命是最優先的任務。這些是我們目前所掌握的消息。」

日本陸上自衛隊幕僚長 森下泰臣(2023.4.6):「截至晚上7點46分,根據飛機的燃油耗盡,以及在宮古島北西海域中,發現了疑似飛機碎片的物品,綜合判斷下,我們認為發生了一起飛行事故。」

全日本新聞網:「根據海上保安廳官員所說,昨天晚上7點左右,一艘巡邏船在周邊海域發現了油,以及疑似直升機旋翼的東西。所有發現的物體都嚴重毀損,這個被認為是機身窗框的一部分。另外還發現了一個未使用的救生艇,上面標示著陸上自衛隊。」

對於這起飛行事故,陸上自衛隊的幕僚長森下泰臣,在記者會上深深鞠躬,向民眾致歉。他也指出,機上一共有10人,包含2名飛行員,2名技師,以及其他6名乘員,其中還包括了第8師團長,坂本雄一中將。而日媒報導,根據陸上自衛隊的最新調查結果,該架直升機在3月下旬的檢修中,沒有出現任何異常。另外,直升機在失聯前的兩分鐘,曾與宮古島的塔台進行無線電通訊,但目前內容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