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美國軍事情報遭遇泄密 通過遊戲平台泄密 真真假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美國軍事情報遭遇泄密,通過遊戲平台泄密,真真假假;全球經濟展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美國財政部不同調;中國大學生競爭空姐職位;趙馨時間:馬雲被回國。

開場白:泄密門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

美國軍事机密文件遭到泄露,令人感到不安,這些文件先是在社交媒体上出現的,一開始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美國官員的警覺和緊張,說明大部分泄露的情報是真的,現在國防部和司法部已經開始調查。

從已經被披露的文件看,泄密者應該是美國人,是對烏克蘭戰爭不滿的人,雖然他沒有披露烏克蘭軍隊的調動和部署,但暴露了美國對俄羅斯軍事行動的了解程度,更要命的是暴露了烏克蘭防空的弱點。因為文件披露說,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可能只能支撐到5月份,導彈快打光了。

俄國空軍本來就有优勢,戰爭爆發初期,俄軍就想依靠空軍制胜,但沒想到烏克蘭防空系統沒有被打垮,還蠻起作用,所以俄國空軍不敢大規模頻繁出動,主要依靠伊朗的無人机和巡航導彈。現在有了這樣的情報,給普京提振了信心,也破坏了烏克蘭的春季攻勢。

北約在向烏克蘭提供先進防空系統方面進展太慢,烏克蘭用的還是蘇聯時期老式的防空系統。拜登政府去年12月才向烏克蘭交付一組愛國者導彈,另一組導彈得通過德國交付,法國和意大利准備提供他們自己版本的愛國者導彈,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部署。

現在可好,軍事机密被泄露,美國不得不加快動作,幫助烏克蘭的空防,如果俄羅斯放開膽量,啟動戰斗机發動攻擊,美國沒准得提供F-16戰斗机。希望這次泄密只是一個單獨事件,一次性事件。如果泄密者竊取了更多的情報并不斷披露出來的話,這就是一場災難,身陷困境的就不僅僅是烏克蘭了,所有的盟邦都受牽連。

話分兩頭,換一個角度看,這也可能是煙霧彈,是虛晃一招,沒准是調虎離山、聲東擊西,這個年代真真假假,偽消息、假消息、小道消息滿天飛。這些所謂泄露的秘密,它們真的是秘密嗎?或者再進一步的追問,它們是真的嗎?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

但別忘了,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調查希拉里電子郵件案的時候,明明掌握了俄羅斯的情報,但卻振振有詞的說,這是是客觀虛假的情報。但是,在調查川普通俄門的時候,所謂的英國情治人員提供的假情報,是網絡文章拼湊而來的所謂報告,明明知道是假的,卻保留了四年,當作是通俄門調查的依據。

媒體報道說,泄密的是一個在軍事基地工作的美國軍人,拜登說很快就會查個水落石出。我想說的是,傳遞真相已經不再是政府的職責,塑造公共形像和信仰才是,引導人們相信什麼,才是今天執政者的首要任務。如果這一波泄密,仍然是政府釋放的煙霧彈的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