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大幅上漲 英國果農賺錢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英國脫離歐盟以及持續幾年的疫情,讓英國民眾的生活成本增加很多。英國果農史密斯也因此無法維持經營了十年的果樹園。

果農史密斯再也不能以賣蘋果來維持生計了。所以他拔掉了果園中大多數的蘋果樹。

英國果農James Smith:「這個果園大約有10年,拔掉他只是因為負擔不起,所以我們要拔掉百分之七八十的果樹。」

史密斯很難向超市再出售蘋果。為了使2022年的收成達到收支平衡,他需要把出售給超市的每箱蘋果價格上漲20%。而超市提供的價格僅高出0.8%。

James Smith:「我並不想丟掉這些果子,但沒辦法解決這些困難,包括種植、採摘、儲藏。英國的零售商普遍拒絕支付合理價錢。」

超市表示,由於顧客的生活成本提高,要把商品的價格穩住,可是像Smith這樣的果農經營成本也提高了,所以超市給供應商的價格夠不上果農的經營成本。2022年他損失近20萬美元。

James Smith:「我們看到過去一年半中,各種成本大幅上漲,無論是利率、電力還是勞動力。」

史密斯剛買下了一個榨汁廠,他還會繼續種植少量蘋果,並經營一個葡萄園,種植少量櫻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ndrew Thomas、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