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傳政變 準軍事組織與軍方激戰 美籲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週六(4月15日),蘇丹主要的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與政府軍在首都地爆發激戰,蘇丹政局再度陷入混亂。美國和國際多方呼籲雙方立即停火

喀土穆週六傳來陣陣槍聲及爆炸聲。「快速支援部隊」(RSF)與政府正規軍展開了激戰。

目擊者報告,雙方在其它很多地區也爆發了衝突,包括北部麥洛維市、達爾富爾地區的法希爾和尼亞拉市。

醫生說,至少有3名平民在衝突中喪生。

RSF稱,已占領總統府、陸軍參謀長官邸、喀土穆國際機場、麥洛維市的機場。但軍方反駁了這樣說法,稱已經奪取了這些戰略要地。

當地的情況仍不明朗。

2019年蘇丹獨裁者巴希爾30年的統治被推翻後,軍方通過主權委員會與文官共同治理國家。RSF也參與了推翻巴希爾。其領導人達加洛任主權委員會的副主席。

2021年,軍方又發動政變,蘇丹陷入混亂。此後,達加洛與軍政府產生不合。

軍政府試圖將其併入正規軍,但RSF不願此時交出指揮權。

達加洛稱,週六的攻擊就是對正規軍的反擊,因為是正規軍襲擊RSF在先。

分析指,RSF與正規軍之間的重大對抗可能使蘇丹陷入廣泛的衝突。

蘇丹前總理阿卜杜拉‧哈姆多克:「必須立即停止交火,理性的聲音必須占主導地位,每個人都會輸,當它建立在我們人民的屍體上時,就沒有勝利可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也發推文,對這場衝突深表關切。

他說:「我們敦促所有參與者立即停止暴力,避免進一步升級或調動部隊,並繼續談判以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聯合國、歐盟和非洲國家聯盟也都敦促衝突雙方結束敵對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