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國王主帥布朗獲認可 當選最佳主教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NBA薩克拉門托國王隊主教練邁克‧布朗Mike Brown)日前當選為2022—2023賽季美國籃球教練協會年度最佳主教練。本賽季是布朗執教國王的第一個賽季。他帶領球隊獲得西部第三名,時隔17年重返季後賽。

執教國王獲得同行認可

該獎項由NBA現役30名主教練一人一票選出。這意味著,布朗獲得了圈內人的認可。這個獎項也被視為NBA賽季評獎的前哨站,布朗距離NBA官方認定的賽季最佳主教練,已經不遠了。

布朗獲獎後說:「我們是一個難以置信的NBA主教練群體,每個人都值得肯定,他們每天在最高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華。獲得這個獎項,對我來講意義非凡。」

NBA薩克拉門托國王隊主教練邁克‧布朗(Mike Brown)獲得了圈內人的認可,成為本賽季美國籃球教練協會年度最佳主教練。 (Ezra Shaw/Getty Images)

教練協會主席、步行者主帥里克‧卡萊爾則表示:「布朗徹底改變了國王隊,改變了國王隊球迷的態度和球隊的氛圍,他將球隊帶入了一個新的時代。」

本賽季,國王隊常規賽表現非常出色,布朗率領麾下年輕人取得48勝34負的戰績,在競爭激烈的西部,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績,自2005—2006賽季後重回季後賽,終結了北美職業體育球隊最長的「季後賽荒」。

數據顯示,國王隊本賽季的進攻效率為每100回合,得到118.6分,排聯盟第一。這是自1996—1997賽季有該項統計後的最高紀錄。他們的場均得分為120.7分,也是自1983—1984賽季掘金隊後的最高紀錄。

主帥要為當家球星服務

其實早在10年前,布朗就已獲得過官方認證的NBA最佳主帥。在執教騎士時期,他圍繞詹姆斯打造球隊,努力讓他開心,在執教思路中很少注入自己的想法。隨騎士衝冠一次次失敗,他進入了自己執教生涯的漂泊階段。

之後,他來到湖人,執教另一位超級巨星科比。環境所迫,他不得不繼續縱容巨星們,這也給外界對他的執教風格留下了刻板印象。其實,他的日子並不好過。

NBA薩克拉門托國王隊主教練邁克‧布朗(Mike Brown)獲得了圈內人的認可,成為本賽季美國籃球教練協會年度最佳主教練。他曾在湖人隊執教過巨星科比(右)。(Stephen Dunn/Getty Images)

2016年成為布朗人生的轉折點,那一年他加入冠軍團隊——勇士,成為了主教練科爾的助手。在勇士6年期間,布朗隨隊三度品嘗了總冠軍滋味。在勇士團隊文化的影響下,布朗對籃球運動有了一些全新的認識。

布朗開始意識到,戰術制定要以人為主,讓每個球員都處在適合自己的位置上,每個人都融入到球隊的戰術體系中,讓所有人都感受到籃球的快樂,這樣的團隊才是真正強大的球隊。這與他執教生涯早期只信任當家球星有著巨大不同。

在國王隊建立自己風格

2022年5月,布朗與國王隊簽下一份4年合約,成為球隊新任主帥。去年休賽期,國王並沒有對陣容進行大的調整,仍然是一支陣容平民化的球隊。但在布朗的調教下,國王本賽季搖身一變,成為聯盟頂尖的進攻強隊,場均得分全聯盟第一,甚至是過去40年裡得分最猛的球隊。

NBA薩克拉門托國王隊主教練邁克‧布朗(左)帶領球隊不斷獲得勝利後,獲得了一幫年輕人和管理層的信任,已經成為了國王隊中真正的「國王」。(Harry How/Getty Images)

布朗沒有強求球員改掉自己缺點,而是要求每人把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到最好。於是,更專注於個人攻擊的福克斯,成為了聯盟頂尖得分手,也是末節靠譜的「關鍵先生」之一;並不擅長護筐的小薩博尼斯發揮出來自己的組織和籃板球的潛能,成為了賽季「兩雙王」和「籃板王」。

另外,老將哈里森‧巴恩斯在翼側找到了「存在感」;新秀基根‧穆雷獲得了重用;凱文‧赫爾特、特雷‧萊爾斯、奇梅齊耶‧梅圖、凱斯勒‧愛德華茲這些其它球隊的棄將,在國王隊都獲得了重生。

如今,布朗在國王隊中建立起了帶有自己風格的球隊文化,他的執教理念在實戰中獲得了執行,不需要再看當家球星的臉色行事。在不斷獲得勝利後,他也獲得了一幫年輕人和管理層的信任,成為了國王隊中真正的「國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