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劉亞洲影響太大 九成將軍反武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上個月網上傳出中共空軍上將、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被判死緩的消息,但是始終未見來自官方的報導。4月12日,有關劉亞洲的兩則消息再次風傳網絡,引發巨大關注。

一是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當天在推特發布了一則軍隊內部清理劉亞洲有害信息的通知,這份由太原第七幹休所4月10日向「老首長、阿姨和全體住戶」發出的通知稱,根據上級通知要求,現在全所範圍內開展全面徹查清理涉劉亞洲有害信息活動,主要清查清理圖書期刊、文章、題字、講稿,音像電子製品等出版物記、歷史年鑒、史料傳記、文獻彙編、紀念文集、畫冊紀念冊、文圖音視頻資料、照片、合影等歷史資料和教材教案、資料彙編、讀本讀物、專題資料片等各類紙質、音像電子教材資料。通知要求住戶們「充分認清開展此次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作為一項嚴肅政治任務及時開展」。

與此同時,04月12日,有官方背景的《紅色文化網》刊登《劉亞洲在為誰殉道》的長文,痛駡劉亞洲為「兩面人」、隱藏在軍中的「第五縱隊」、「中國軍隊的頭號漢奸」、「帶路党的帶頭人」。

這兩則消息都顯示了劉亞洲被定重罪、遭重判的傳聞并不是空穴來風。那么,劉亞洲被清洗的背景是什么?在中共軍隊甚至中共高層未來的局勢中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清理劉亞洲影響 文革手段再現

對於網上流傳的這份幹休所通知的真實性,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從我的經驗或者我的直覺來看,這個東西是真的。郭君說,幹休所是中共安置退休或者離休官員的機構,在中共內部,1949年11月1日之前參加中共的退休人員叫做離休,之後參加中共的退休人員就叫做退休,他們都被安置在這種幹休所,幹休所管理處的級別不高,但是管理的都是曾經做過官或者高官的老干部,所以他的各種通知文字都寫的比較客氣。根據這個文件來看,這個太原第七幹休所大概是一個屬於軍隊幹部的退休機構,因為他稱呼老首長,這是部隊的稱呼,如果是地方幹部的,一般成為老領導,那個阿姨就是領導或者首長的太太,就是在這個幹休所,大家都這麼稱呼。幹休所的管理處其實沒什麼級別,他發的這個通知也不是什麼文件,不會有什麼公章,估計是收到上面的電話通知,所以就傳達下去了。

郭君表示,對下臺官員清理到這種程度,在中國大陸很多年都沒有見過了,在文化大革命以前曾經有過這種事情,此外,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最厲害的時期,警察沖到別人家裡,大量收繳書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但是對於下臺的官員進行這麼徹底的政治清理,確實是在80年代之後還沒見過。六四事件之後趙紫陽被清算,但官方也沒有說要強迫民間或個人交出趙紫陽以前的書或者是題詞,所以這種做法確實是非常過分。

針對《紅色文化網》發布的批斗劉亞洲的文章,郭君指出,紅色文化網背後的紅色文化研究會是一個左派研究會,由原來的中宣部、中組部的退休官員搞出來的,是中共極左派的一個大本營。這篇文章批判劉亞洲,基本上沒有談到任何劉亞洲違法的事情,比如說貪污受賄,或者中共官員的作風問題,這個文章就是從政治上對劉亞洲進行批判,很有文革風格,我覺得這篇文章不見得是最高層部署的,應該是中共極左派自己幹的事情,也許是落井下石,給劉亞洲來個低級黑,也許是為了迎合上面。但從文章批判的內容來看,我們基本上可以看出來,中共左派對劉亞洲有幾個最大的不滿:第一個是劉亞洲談民主自由,甚至是多黨制的選舉;第二個是劉亞洲支持軍隊國家化;第三個是劉亞洲不支持軍委主席負責制。

郭君說,我覺得最關鍵的是後一個,劉亞洲不認可習近平,不認為習近平有軍事才能。劉亞洲以前也曾經說過,打仗是軍人的事情,習近平可以做決定,但軍事策略和軍事戰略,甚至具體到軍事事務,他覺得這些應該由軍人負責,而不是政治官員去負責去包攬。這個應該是劉亞洲最大的問題,他得罪了習近平,左派這次是故意把這些事情拿出來再捅一下。

九成將軍反對打台灣 劉亞洲是代表人物

中共前海軍軍官姚誠在《菁英論壇》表示,去年的時候,劉亞洲就出問題了,最大可能是習近平把他軟禁了,不讓他出來說話。姚誠說,在這之前,劉亞洲的事情就有一點不正常,他在國防大學政委的位置上根本沒有道理就在一七年把他搞下來,他是零九年當國防大學政委,到一七年當了八年的政委,他還可以再幹個兩年,但是這時候就把他弄下來了,這毫無疑問,習近平在軍改的時候,發現了劉亞洲在軍隊的影響力太大。

姚誠表示,習近平上臺以後,在2015年之前的這個反腐階段,包括劉源和劉亞洲都是支持習近平的,但是到2015年到2017年之間的軍改階段,劉亞洲對習近平在軍事方面就提出了一些不同的意見。劉亞洲是留學美國的,他思想比較開放,有自由化思想,第二個是他反對打臺灣,反對打臺灣現在不是他一個人,就是以他為代表的,因為他有文字出來。

姚誠說,實際上可以從三個層次分析中國軍隊在打臺灣的問題上的想法。第一個就是普通士兵,他們天天在那嗷嗷叫喊,但是他們的想法不算數,他們就是一個士兵。第二個層次是軍隊的師團一級,就是中級軍官、校官這一級的軍人,他們喜歡打仗,因為他們需要通過戰爭的來升遷。第三個層次就是軍以上的幹部,將軍們普遍不願打仗,因為好不容易爬到將軍位置了,仗打不贏,這是大家的共識,將軍們比較理智,一旦打敗了以後,烏紗帽沒了。所以我可以這麼說,90%以上的將軍不願意打臺灣,包括國防大學軍科和五大軍種的戰略研究部門,他們得出來的結論都是不適合打臺灣,沒有勝算,代價太大。

姚誠說,劉亞洲就是這個問題的代表,劉亞洲反對打臺灣,劉亞洲認為我們國家最大的威脅來自於北方,就是俄羅斯,這就是劉亞洲的思想。所以習近平在軍改的時候發現了劉亞洲有這種問題,就是幾乎是跟習近平對著幹。所以在2017年,在軍改的最後階段,把劉亞洲撤下來,就是這個原因。習近平現在想用軍隊,但是軍隊不聽他的,他要殺雞給猴看,他抓的最重要一個人物就是劉亞洲,劉亞洲太具有代表性了。

習近平的最大擔憂:人人都想殺他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2012年到2013年,習近平剛剛上臺的時候,中共很多紅色家族,包括軍隊裡面的很多人、太子党都比較支持習近平,那個時候,為習近平站臺的裡面就包括劉亞洲,還有劉源都很支持他,但現在好像太子党支持他的很少了,他對太子党裡面的這些人也是非常手狠。石山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最近(4月11日)在德州休斯頓的萊斯大學發表演講,談到目前世界最敏感的一些地緣政治問題,裡面特別提到習近平,他說習近平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政敵了,內部沒有任何人敢說一個不字了。

對此,姚誠表示,我和軍隊的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們提出一個觀點,就是習近平現在怕的是什麼呢?他們認為,現在習近平內心裡面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不殺你,你就要殺我。習近平現在處在一種恐懼階段,他把任何人都看成了可能會要他小命的人,他無路可走,他其實是很悲哀的一個人。

姚誠說,比如說他的連任,他有什麼法理性?共產黨的法理性他都拋掉了,按規矩講,他不應該再有第三個連任,他連任的一個主要因素就是,他自己說要祖國統一,就是要打臺灣。所以他上任以後,在軍隊上下的功夫是非常大的,一開始反腐就把江澤民在軍隊的代理人拿掉,然後第二步緊接著就軍改,然後軍改還沒成功就要武統臺灣。但是現在情況下,軍隊武統臺灣的可能性幾乎沒有,現在他無路可走,他一旦無路可走,第四個連任就連任不了。

姚誠說,他打不了臺灣,當初許諾要解決臺灣問題解決不了,那他就要下臺,他一下臺,他就小命不保,這是毫無疑問的。所以我的軍隊的朋友們都在說,習近平現在就是認為人人都要殺他,他被逼著無路可走,他要打臺灣,當然臺灣打不了,但是他又想抓軍隊,他又不想讓軍隊拿槍調頭來打他自己,那齊奧塞斯庫,就是這個這個情況,他的下場我估計也八九不離十。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于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