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塌縮找工難 江浙屢爆有人餓暈街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中國經濟塌縮,在江浙廣東等一些曾經的製造業重鎮,有大量找不到工作的人流落街頭。網上屢傳有人餓暈街頭的視頻。

4月13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江蘇的蘇州崑山市,一名男子倒在街邊的綠化帶上,一名穿著「崑山巡防」制服的男子蹲在他的身邊,正在和他對話。視頻中嘈雜的人聲顯示,周圍可能有很多人圍觀。有人說:「······讓他喝一口。」

根據畫面判斷,可能是市民發現該男子暈倒在路邊,隨後通知了巡防人員。

網友爆料,該男子找不到工作,餓暈了。

視頻上傳到中國社媒平台後,大量網友跟帖評論。有當地網友表示,「蘇州這邊都餓死好幾個了,發現的時候都臭了。」還有浙江網友說,「今年工作難找,金華這邊也餓死了一個。」

江蘇蘇州和浙江金華都曾經工廠雲集。中共解除防疫封控後,大量外地打工人湧入江浙和廣州等地的製造業重鎮,但因爲大批工廠倒閉、減產,許多人找不到工作。有的打工人離開,也有人流落街頭

網傳大量視頻顯示,除了車站、公園、街邊等公共場所外,還有人露宿在廢棄工地、工廠以及偏僻的樹叢、橋洞等人跡罕至的地方。如果有人餓死在偏僻的地點,可能很長時間才會有人注意到。

4月12日,網上還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名戴眼鏡的年輕男子走進深圳市一家手機維修店,說自己的手機壞了,懇求店主幫忙登錄一下微信,把裡面的幾十塊錢轉出來。他提到「要去找個地方上班」,然後才能賺錢修手機。説著説著,男子開始哽咽。

該男子疑似也找不到工作,微信裡的幾十塊錢可能已是他手頭最後的財產。

此前4月4日,網上還有視頻顯示,一名男子餓暈在深圳街頭的台階上,旁邊擺放著塑料袋和水桶之類的物品,疑似找不到工作流落街頭的人士。

3月初,廣東東莞市也傳出據稱是打工人餓死、餓暈在街頭的視頻和照片。【相關報導:傳東莞打工男找不到工作 慘死街頭(視頻)

網民紛紛感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