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墮胎藥案判決爭議 專家:扭轉錯誤好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熱門話題,墮胎口服藥美服培酮」的訴訟案。司法部13日表示,將把這一墮胎藥的使用權之爭,升級到最高法院

上週,德克薩斯州一家聯邦法院完全禁止墮胎口服藥美服培酮」。這種藥丸用於美國一半以上的墮胎。

日前,上訴法院裁決,允許再次使用,但規定藥物不能通過郵件發送,並將使用時間從懷孕十週提前到七週。

不過,美國司法部想要推翻上訴法院的這些限制,要求美國最高法院暫停已經修改的新規則。

反墮胎組織成員凱蒂·格林 表示,墮胎口服藥「美服培酮」從2000年批准使用就存在缺陷,現在這個議題受到關注,是扭轉錯誤的好機會。

「比爾·克林頓上任後,他在上任第一週就說,這是我的政府的優先事項。我們將完成這項工作。在他2000年總統任期的最後幾週,終於批准而且他們必須以快速通道流程完成。」

格林建議女性在使用「美服培酮」前,了解可能造成的危害。

「當我們看歐洲的研究時,他們有單一的支付衛生系統,我們能獲得更好的數據。他們顯示,多達五分之一的女性最終可能會因服用這些藥物而住院。所以如果你考慮到你自己的安全,這不安全,這不是你想要服用的。」

格林說,除了服用墮胎藥,還有對母親及胎兒更好的辦法。

「幸運的是,我們在全國擁有一千多個孕期中心和大量其他資源,希望幫助意外懷孕、感到害怕、覺得需要幫助的女性。 我們想幫助你。解決辦法不是把你的寶寶流掉。解決辦法是找人,甚至是陌生人,他們會幫助你並照顧你和寶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