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重判許志永、丁家喜反促民意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中國人權捍衛者許志永丁家喜,4月10日遭中共當局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4年和12年,事件持續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人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2019年參加「廈門聚會」,探討如何在中國實現以「自由、公義、愛」為核心理念的公民社會,被中共當局帶走。今年4月10日,被判重刑。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週五表示,許志永和丁家喜所倡導的「新公民運動」符合中國社會的需要。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中共的獨裁統治把全中國社會的社會環境和社會道德都走(推)向崩潰的邊緣。許志永博士跟丁家喜律師他們所倡導的公民社會呢,可以恰到好處地去解決中共極權獨裁統治所造成的這一系列社會問題。」

吳紹平認為,中共對許志永和丁家喜的迫害,反而會促使中國民眾覺醒,加速中國向民主社會轉型。

吳紹平:「反而會讓越來越多的人看清楚中共的邪惡,更加清醒過來。還會讓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國公民運動中來,一起推翻中共,建設一個美好中國。」

日前,「維權網」呼籲民眾簽名,為他們競取202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

旅美作家遇羅文對此表示支持,同時呼籲關注更多遭中共迫害的民主人士。

遇羅文:「像許志永和丁家喜這樣的,被迫害的,不止他們兩個。四通橋掛橫幅的,還有像最近在天安門紅牆寫標語的,這些人,現在都失聯了。」

遇羅文表示,儘管中共不斷加劇對老百姓的鎮壓,但民眾追求民主的進程不會停止。

旅美作家遇羅文:「中共當局倒行逆施,控制老百姓的作法加嚴、加緊。很多人失業,很多人因為還不起房貸,連吃飯都很困難。中共就用更嚴厲的手段來鎮壓他們,防止他們造反。也許變成了物極必反了,或大家徹底絕望了,知道跟中共不可能與虎謀皮,那可能反而會加快了(中國)民主進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