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試圖抹去疫情記憶 民間難忘傷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源於湖北武漢的疫情持續3年,中共的極端防疫封控政策,導致大量人死亡,次生人道災難觸目驚心。疫情放緩後,中共一邊宣傳所謂的抗疫情功績,一邊試圖抹去老百姓對疫情的記憶。但多位民眾表示,3年的苦難歷歷在目,終生難忘。

4月13日,《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試圖重塑民眾對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記憶,手段包括不公開疫情相關數據、查禁不認同政府抗疫「功績」言論,銷毀涉及疫情的報告和火化屍體的數據,公司企業年報中,不把疫情列為造成虧損時原因等。

這些手段是否能抹去大陸民眾的記憶呢?

大陸民眾胡先生:「我是忘記不了的,我們以前遭受的苦難,我是一輩子也忘記不了。如果我遇到其他人,我也會告訴包括我們經歷過3年災害。」

大陸藝術家童一敏也指出,3年疫情的傷害老百姓終身難忘。

大陸藝術家童一敏:「3年疫情中共極端封控措施,釀下大量人間悲劇,外地辦事回不了家;車子被封貼封條,下不了高速,上不了廁所;一人感染封全區,家門被封死,關在屋裡沒吃沒喝,造成大量人活不下去跳樓自殺;很多患者不能就醫,買不到藥,造成大量死亡。」

因違犯防疫封控政策,遭重罰、毆打甚至被拘留的案例也比比皆是。

童一敏:「昨天還是大白滿街跑,抓人捅嗓子眼(測核酸),屍體堆積如山,火葬場大排長龍,今天就太平盛世了?這些傷痕纍纍,歷歷在目。只有中共這種極端邪惡政權才會用掩蓋真相,試圖篡改老百姓記憶的這種荒謬方式來解決問題。」

2019年底武漢爆發疫情,由於中共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並抓捕爆料疫情的李文亮等醫生,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世界,並持續三年多。期間,中共採取極端防疫封控政策,造成的次生災害觸目驚心。清零失敗後,中共於去年12月突然全面放開,導致大量人員死亡。

一名山東警察曾揭露,三年疫情期間,僅3萬人口的鄒城嶧山鎮就死了4500人。

大陸民眾張先生:「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肯定是很難遺忘。去年12月7號躺平之後,各大醫院、火葬場來不及火化這些歷歷在目。3年動態清零,地方上又變本加厲的行為,現在後遺症還在,那個企業受到這麼大的影響,現在老百姓找工作這麼難,怎麼能遺忘得了?」

各地自2月起已根據中共的法律法規,銷毀疫情數據。習近平總結3年疫情防控是「完全正確的」;中共黨媒吹噓中共的所謂抗疫情功績。

大陸民眾張先生:「3年變本加厲的清零肯定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所有的科技都用於對人的這種高壓維穩,把人當牲口來管理。它不僅不會反思,它還要去捂嘴,希望你遺忘。但是這麼多失去親人的家庭,都在痛苦當中,你讓人家遺忘,怎麼能忘記掉?」

胡先生指出,中共試圖用强制手段抹去人們的記憶肯定不靈了。

胡先生:「疫情期間,走的人很多,發生在我們身邊,就是我們區,環衛所到九院、瑞金醫院、曙光醫院去拉死人,一次一車就拉70個。包括我們自己家裡面,我的老外婆,包括我姐夫,還有我大哥,也60多歲就走了。我們老家小縣城人死的來不及燒,都排隊排了老長時間。」

去年12月中共放開後,各地醫院擠爆,殯儀館和火葬場不堪重負,大量屍體堆疊,多地緊急增建火化爐應對。而部分農村處處新墳。

胡先生:「我身邊包括我朋友,他也告訴我,他家裡面有一個姑媽走掉了,一個堂哥只有47歲就走掉了。我樓上的鄰居也告訴我,走的人很多的。它們自己都承認死了很多人,包括我到街道去,給我辦事情的他就告訴我,老早我一個月就辦個兩個三個,他說現在我一個月,我一個人就辦二十七八個。這個正常嗎?不正常的。」

1月15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告訴大紀元,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