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前書記郭志病亡 中共延遲35天發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中共河北省委前書記、省人大前主任郭志,近期在石家莊病亡。不過,中共官方延後35天才通報。

中共黨媒新華社4月14日報導,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主任、黨組書記郭志,因病於3月11日在石家莊去世,終年98歲。

公開資料顯示,郭志,中共黨員、曾任中共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財經委委員。

近期,中共官員、商界大佬及各界名人接連傳出病亡的消息。

4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在北京病亡,年僅66歲。他的好友透露,謝國明今年1月中旬發燒住院,直到病亡。謝國明自稱「政治正確」,一直為中共引導輿論出力,被稱為「黨報把關人」。

4月4日,中共民政部前部長崔乃夫在北京因病去世。

4月3日,安徽省政協前副主席、安徽省原主委李修松「突發疾病」在合肥去世,年僅66歲。

3月26日,上海前副市長、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首任董事長莊曉天「因病」去世。

3月20日,中共海軍前航空兵部司令員(副大軍區職)王緒恭中將,「因病」在青島去世。

3月13日,山東濰坊市委前副書記王伯祥去世,他生前被中共封為「改革先鋒」,並被習近平樹為「榜樣」。

3月12日,中共上將、北京軍區前司令員李來柱在北京去世;同一天,中共人民出版社前社長、總編輯薛德震病亡。

3月9日,福建省委前副書記,福建省前人大主任、黨組書記袁啟彤,在福州去世。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