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常德前書記被抓時小便失禁 曾去美國賭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4月13日,山東煙台突發山林大火,熊熊大火映紅了天際,目前火勢仍在蔓延。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山東煙台突發山火 火勢仍在蔓延

4月13日下午3點左右,位於山東煙台芝罘 區的塔山突發山火。視頻顯示,大火熊熊燃燒,火光映紅天際,冒出巨大煙塵。據初步調查,山火是由當地居民焚燒雜草引發,火災責任人已被拘留,動機不明。目前,山火仍在蔓延。

中央氣象台聲稱「沙塵對生態有利」 惹爭議

今年以來,中國已出現8次沙塵天氣。4月11日上午,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桂海林卻聲稱,「沙塵天氣除了會帶來一些不利影響之外,實際上對於整個全球的生態系統,還是會存在一些有利的地方。」,令輿論譁然。有網友質問:「明明是空氣污染,會有什麼好處?」

4月11日至12日,沙塵天氣席捲中國15個省份,超過4億人口受到影響。預計13日至16日,西北和華北等地仍將有沙塵天氣。

常德前書記被抓時小便失禁 曾去美國賭博

湖南常德市委前書記楊懿文在2021年落馬。近日,楊懿文出現在一段當局拍攝的所謂反腐影片中,還講述了他在美國參與賭博等經歷。

常德市委前書記楊懿文:「慾望放縱方面,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了。」

「我們從紐約直接開車子就到大西洋(娛樂)城去,在那裡就玩賭博機去了。」

楊懿文在視頻中還說,他調任常德市委書記後,7個月就收受紅包禮金三十多萬元人民幣。據中共官媒披露,2021年11月,楊懿文在主持完一場會議後,被帶走調查,當時他嚇得小便失禁。

有網友評論:「楊懿文的腐敗,只是中共官員腐敗的冰山一角。中共體制內的腐敗是集體行為,已經都爛到根子了。」

崔永元:胡錫進、金燦榮和張維為將毀國家前途

4月12日,崔永元錄製的一段視頻在微博上受到關注。崔永元在視頻中抨擊了胡錫進、金燦榮、張維為等中共「吹鼓手」,他直言,如果官方繼續縱容這些「喪盡天良」的人,將會毀掉所謂的中國形象,甚至會毀掉國家的前途。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只要他這個政治正確,擺對了,他就可以在這個幌子之下,在這個外衣之下包裹著自己,無惡不作。」

官方稱「北京人均存款近27萬」 微博大V抨擊

4月11日,中共央行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金融數據,其中,住戶存款增加近10萬億元。陸媒根據央行與地方統計局數據梳理後發現,北京人均存款近27萬,上海則超21萬。消息引發網友熱議。

網絡大V「盤子微談」發文嘲諷:「都來說說這四年了,你們到底存了多少錢!不準哭窮,統計局都說你們很有錢了!」

微博大V「大漂亮傻事」發文說:「其實他們知道天天發什麼人均存款,人均工資,你們會罵,但是他們依然會發。我只能把這種行為理解為,純純的故意找罵。​」

中國50歲以上農民工近八千萬「沒退休靠自養」

陸媒《財經雜誌》4月12日登出一篇題為《中國第一代農民工,還在打工》的文章,被各網站轉發。

文章說,參與了中國城鎮化的第一代農民工,現在依然在打工。全國有農民工近3億人,其中50歲以上的,有將近8000萬。學者指,支撐農村家庭養老的傳統在弱化,第一代農民主要依靠自養。農村老人沒有退休概念,活著就是勞作。很多民眾感嘆,中國老百姓晚年生活淒慘,老無所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