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訪台 加議員:台灣的事就是加拿大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中共對台灣步步緊逼,武力恫嚇,反而迫使世界各國選邊站。正在台灣進行訪問的加拿大官員週二(11日)表示:台灣的事就是加拿大的事。

正率團在台灣訪問的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表示,「以前加拿大和台灣只是點頭之交,但現在是真朋友」。在4月11日與蔡英文會晤時,馬凱強調當前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已是密不可分。

加拿大國會議員馬凱:「台灣的問題就是加拿大的問題,加拿大的問題就是台灣的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樂意貢獻心力,跟加拿大以及更多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共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

馬凱認為,中共戰狼式威脅不僅沒有奏效,反而讓全世界對台灣投來支持與同情,直言「過去台灣從沒登上國際新聞頭版,但現在是了,應該致信感謝中共領導人」。

馬凱還表示,中共環台軍演,以戰機、軍艦威脅台灣的作法並不高明,笑稱,「如果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會改變策略。」

此次由馬凱率領的加拿大跨黨派代表團,重點關注國防及安全議題,在中共對台灣進行猛烈恫嚇的關鍵時刻,展現加拿大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