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圍棋聯賽R13:寶島隊1比3負 僅林君諺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2022-2023年度韓國圍棋聯賽常規賽第13輪展開爭奪,台灣「寶島精銳隊」1比3不敵「韓國物價信息隊」,僅林君諺九段拿下唯一勝局。目前台灣隊戰績為2勝11負,積9分。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積分榜及賽況

「韓國物價信息隊」由韓國排名第五的姜東潤九段領銜,這是雙方第二次交手。在首次交鋒中,寶島隊以2比3惜敗,當時為寶島隊拿下兩分的許皓鋐和簡靖庭,本輪都未出戰。

此役,王元均九段在第一台與對方主將姜東潤狹路相逢,中盤階段一度逆轉局面,然而在讀秒聲中,找劫材出現失誤,最終中盤不敵對手。林君諺九段為寶島隊搶下唯一一場勝局。各局比賽的具體賽果如下:

第一台慢棋:王元均九段  負  姜東潤九段

第二台快棋:陳祈睿八段  負  姜昇旼八段

第三台快棋:徐靖恩五段  負  韓昇周九段

第四台快棋:林君諺九段  勝  趙漢乘九段

備註:

1.每輪比賽最少進行4場對局,雙方只有打成2比2時,才進行第5場超快棋決戰。

2.採用韓國棋院圍棋規則,黑棋貼6.5目。比賽用時:【慢棋】基本時限各4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快棋】基本時限各2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超快棋】基本時限各1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

本屆韓國圍棋聯賽首次特邀日、台棋手參賽。台灣海峰棋院組建「寶島精銳隊」,其中:【正選棋手5名】許皓鋐九段、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賴均輔八段、陳祈睿八段;【候補棋手3名 】林立祥九段、簡靖庭六段、徐靖恩五段;【領隊】何信仁;【教練】周俊勳九段。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