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復活節大遊行 精彩紛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4月9日,加拿大多倫多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大遊行在湖灘區舉行,精彩紛呈的遊行隊伍吸引了約5萬市民觀看。人們在歡聲笑語中,互相道賀春天的到來。

遊行於下午2點在皇后大街東端開始,沿湖邊向西行進,一路上,觀眾與遊行隊伍互相揮手,反應熱烈。

多倫多消防局風笛樂隊隊長喬斯特:「我們演奏各種蘇格蘭和愛爾蘭的曲子,希望人們能喜歡,與家人一起(慶祝)很美好,風笛樂隊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

多倫多復活節遊行是北美最大型的一個活動,已有50多年的歷史。連續多年參加遊行的法輪大法煉功隊和腰鼓隊,以其明亮的服裝和雄壯的鼓樂聲令人眼前一亮。

法輪功腰鼓隊隊員周明章:「我從08年過來(加拿大),每一年都參加復活節遊行,4月份就78歲了,我走起來的時候,特別是打(腰鼓)的時候,越打越輕鬆,就覺得好像腳不沾地一樣的。我們腰鼓隊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的好,我很感謝(李洪志)師父和法輪大法給我一個好的身體。」

遊行中的許多花車使用春天的元素,如花朵、蝴蝶和鳥兒裝飾。還有樂隊演奏風格多樣的音樂,舞蹈團表演精心編排的舞蹈,以及從維京人到公主的卡通角色。

遊客烏瑪(Uma):「這是一場很棒的遊行,尤其是在 COVID 之後,我們錯過了幾年,但我從小就來(觀看),真的充滿樂趣。我喜歡在遊行結束時看到復活節兔子。」

復活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是基督教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基督徒認為,復活節象徵著重生與希望。在西方,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和復活節彩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羅傑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