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擴大軍事合作 2+2部長聲明關切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再來看到,美菲兩國舉行大規模肩並肩軍演之後,美、菲外交與國防部長舉行二加二對話,雙方同意優化共同防禦能力及軍事合作現代化,並將在未來5到10年內,完成美國菲律賓安全援助的規劃藍圖。美菲兩國聲明中,也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面對脅迫和灰色地帶的侵略,加維斯部長和我,同意加倍努力,通過使我們的武裝部隊現代化,來加強我們抵禦武裝攻擊的綜合能力。我們還討論了完成安全援助路線的近期計劃,以支持在未來五到十年內,交付優先防禦平台。」

菲律賓國防部長 加維斯:「我們與志同道合的區域合作夥伴討論未來合作的機會。我們認識到,我們無法應對如此廣泛的安全挑戰。」

菲律賓外長 馬納洛:「我們特別歡迎美國承諾加快並加強對我們國防、民事執法和人道主義援助以及災難反應能力現代化的支持,特別是在海事領域,以及實施 EDCA(增強的國防合作協議) 。」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從世界各國聽到的、我認為與我們的利益息息相關的是,我們要負責任地處理與中國的關

係。我們的目標是和平、安全、穩定和創造機會。」

這是美菲七年後再舉辦「2+2」對話,也是歷來第3次,在談到台海議題時,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全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