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沙塵暴襲18省 北京重度污染 罕見侵襲上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中國大陸沙塵暴肆虐。4月11日,18個省市遭遇沙塵暴襲擊,北京、上海,重度污染。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沙塵暴襲18省 北京重度污染 罕見侵襲上海

4月11日,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預計到12日上午8點左右,中國有18個省份會受到沙塵暴襲擊。

網傳一段疑似沙塵暴過境內蒙古的視頻顯示,漫天黃沙滾滾而來,鋪天蓋地,瞬間天空變黃,又變為橙紅色,白天秒變黑夜,如同末日災難大片。

11日,北京發布了大風和沙塵暴黃色預警。當天陣風可達8至9級,伴有沙塵,空氣重度污染,對市民出行造成影響。

北京市民田先生 :「昨天晚上,我下班回去的時候,它(PM2.5)應該上升已經很明顯了,然後呼吸上明顯感覺到不舒服。」

11日下午,沙塵已跨過中國長江,大舉南下,甚至罕見地侵襲到上海,上海的空氣質量已到達嚴重污染的級別,出現浮塵天氣。

海口新海港客運樞紐工程突發火災 火勢凶猛

4月11日,海南省海口市正在興建的新海港客運樞紐工程突發熊熊大火,冒出滾滾濃煙。官方通報稱,目前火已撲滅,沒有人員受困,起火原因正在調查。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傳天安門紅牆驚現「反共標語」 圖片網上爆紅

近日,網傳天安門紅牆上驚現「習近平共產黨必須下台」幾個大字,傳出來的照片顯示,前面的幾個字已被公安拿白布擋住。

照片迅速在網上爆紅,推特上網友紛紛轉發並盛讚:向勇士致敬!

有個別網友質疑,近年來天安門廣場24小時戒備森嚴,警察便衣無處不在,認為不可靠。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這個人噴字的位置應該是在城牆正大門,這個地方一般人很難想到,之前他去北京,在天安門城樓下往周圍看過,周圍一圈沒什麼人執勤。實情尚有待核實。

戰狼變色狼? 駐歐大使傅聰被爆追色情帳號

近日,中共駐歐盟大使傅聰被曝光,在推特上偷偷追蹤多個色情帳號。爆料者是顧問公司「戰略風險」(Strategy Risks)的執行長石宇(Isaac Stone Fish)。

石宇發推文說:「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知道他追蹤的帳號名單是公開的嗎?他追蹤的幾個帳號都是色情的。」

受賄2274萬 最高法原執行局局長被判

4月11日,中共最高法院原執行局局長孟祥受賄案一審宣判。孟祥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中共官方稱,2003年至2020年,孟祥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2274萬餘元。

中國足壇腐敗嚴重 專家:黨管一切是禍根

自去年11月,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被帶走調查,在過去5個月,足球反腐不斷擴大,已蔓延到中國體壇其它領域。3月29日,中共體育總局在會議上再次強調,必須始終堅持「黨管體育」這一所謂重大政治原則。

資深時政專家石山近日對大紀元表示,體育在中國變成了中共政治的延伸。不透明不公平的機制導致腐敗叢生,「黨管一切」正是中國足球、中國體育體制性弊端的根源。

習近平廣東露面 港媒:將視察共軍南海艦隊

4月10日,習近平被曝光在廣東露面,前往廣東湛江考察。分析認為,近期南海局勢緊張,習近平此行或將視察檢閱南海艦隊。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等一同現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