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快速升溫 兩國史上最大聯合軍演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週二,美國菲律賓開啟了兩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為期18天,本次軍演有超過1萬7千人參加。

4月11號,美國菲律賓的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正式登場,雙方一共出動1萬7600名軍人,數量空前。演習持續到4月28日結束。

美國演習主管埃里克·奧斯汀少將:「菲律賓和美國軍隊的第38次聯合軍演,總共約有17,600人參加 ,表明我們對彼此以及對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

演習將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巴拉望省、巴坦群島省等地區舉行,演習的重點是沿海聯合實彈操演,訓練雙方在海上的聯合打擊能力。美軍的愛國者導彈,以及在俄烏戰爭中大放異彩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反坦克「標槍」導彈將在演習中亮相。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安德烈斯·森蒂諾將軍:「我們不僅在共同防禦、人道援助和應對災難方面,擴大提升了我們的軍隊的互操作性,還明確地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上任後,不斷加強與美國的安全合作。今年2月初,菲律賓決定額外增加四個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其中3座位於呂宋島北部,位置上靠近台灣,另一座則在巴拉望省的南端,與南海相鄰,為華盛頓提供了加強應對中共的新陣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