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討論月球蓋房 被諷:爛尾樓能先修好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近日,中共專家學者在武漢召開研討會,討論「如何在月亮上蓋房子」,引發網友吐槽:「爛尾樓能先修好嗎?」「能先把地面的房價降下來嗎?」

據《中國科學報》報導,4月8日,首屆「地外建造學術研討會」在武漢華中科技大學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等眾多專家學者研討「如何在月亮上蓋房子」。

報導說,會議以「地外建造」為主題,跨學科探討在月球建房的方法。會議發起人丁烈雲說,其團隊借鑑中國傳統砌築和榫卯連接方式,將中國傳統製磚砌築的建造方法與國外3D打印建造方法相結合,利用月壤燒出帶有榫卯結構的月壤磚,再用機器人砌築,「像搭樂高一樣」在月球上搭房子。

丁烈雲還表示,月面建築命名「月壺尊」,砌築拼裝建造工作的機器人叫「中國超級泥瓦匠」,執行3D打印的機器人名為「月蜘蛛」,這些名字有中國特色,目地是為「推動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丁烈雲也承認,這個工作「似乎有點遙不可及」,「實驗模擬非常困難」。

此報導在中國大陸網絡引發熱議,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

網友紛紛利用中國當前的房價高、公攤、房貸、爛尾、70年房產證、房地產GDP問題,予以諷刺,「嫦娥都得還50年房貸」,「先把公攤面積,車位管理費,爛尾樓安排一下」,「有房產證嗎,70年嗎」,「房地產果然是支柱產業啊,讓我們的房子走出地球,走向宇宙」,「這個能辦到證嗎、會爛尾嗎、保交樓嗎?」「請問未批先建,城管管嗎? 限購嗎?」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用中共宣傳政治話語諷刺說,「月球上的社會主義」,「月球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也有網友諷刺中共所謂的科學家,「先想辦法給太平洋裝欄杆,給長城貼瓷磚,給赤道鑲金邊、給飛機裝倒擋、給珠穆朗瑪峰裝電梯,給太陽安上開關吧」,「真逗,載人登月實現了嗎」,「中國特色的科學家。」

也有網友反問,「重慶渝北爛尾樓能先修好嗎?」「你能來修一下我家的廁所嗎?」「先研究研究怎麼讓地面上的房價降下來吧。」

(網絡截圖)

2022年1月19日,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第一時間》報導,「中國成功造出人造大腦,中科院清華聯手立功,美國光刻機封鎖成廢紙!」

報導稱,中國科技的發展因為芯片問題受到美國的制約,但最近這個局面被打破了,中國科學院和清華大學聯合造出了一款全新芯片,名叫「類腦芯片」,工作方式類似與人腦,理論性能超過美國最先進芯片一萬多倍,這意味著中國不用光刻機也能超越美國,云云。

對此,知乎網友「mlcz167」評論說,科學界縱然「吹牛打氣不犯法」,但也應該符合情理地有個度,「實際產品連實驗室應用都未見蹤影,但『嘴炮』總是比實際的產品面世還要超光速的快!」

大陸知乎匿名用戶說,「科學有兩種類型,一種是科學,一種是中國科學。」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