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高雄250億元 攜手打造智慧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台灣鴻海集團週日(9日)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宣布在3年內將投資高雄250億元,攜手將高雄打造成智慧城市基地。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共同見證鴻海集團與高雄市政府雙方簽署智慧城市投資意向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陳市長的一個積極的態度,還有非常信任專業團隊的態度,使我看到,在高雄來打造一個未來的一個智慧城市,是最適合的地方。」

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智慧城市的發展方案,智慧交通的完整解決方案,能夠以高雄為不僅是試驗的基地,同時也是商業模式跟服務模式試驗的一個基地,然後整城輸出。」

看好高雄亞灣區未來發展,鴻海要結合既有的5G AIoT基礎,帶頭打造「City GPT」智慧城市平台。更計劃在3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元,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不但要在高雄設立南區總部,更要讓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典範,整城輸出到國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投資高雄就趁現在,錯失了高雄雄心壯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起點,以後一定會後悔,行政院是百分之百支持,所以『亞灣2.0』,27.8公頃的土地,我們一定會全面性地跟高雄合作。」

記者會後,一行人還試乘鴻海電動巴士Model T,鄭文燦保證,行政院會全力支持亞灣區2.0的計劃,打造企業集團旗艦中心聚落,讓高雄成為新南向輸出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沛芸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