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滲透猶他州手段驚人 FBI啓動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習近平在2015年訪問美國時,毫不諱言所謂的「次國家」層面合作的重要性。如今有美國媒體曝光,中共滲透美國州一級政府–猶他州的重要手段。

美聯社3月27日發表調查報導揭露,中共在美國猶他州多年的滲透活動,觸目驚心。一些議員被中共收買後,推遲中共不喜歡的立法;或取消對中共行為不滿的決議。

調查發現,中共及親共人士在猶他州經常在立法和公共關係上,做出有利中共的表決。

例如,禁止州立大學裡的孔子學院,親共立法者推遲了一年才採取行動。

還有議員充當中共的喉舌。如2020年,習近平給猶他州四年級小學生寫了一封信。該州共和黨議員們在不同場合表示,習近平的信「非常親切」。這當然引發美國學者的批評。

不僅如此,從2007年以來,多達25名猶他州立法者定期前往中國,頻率是隔年一次。

2018年,時任猶他州眾議院議長休斯(Greg Hughes)曾向中共黨媒表示:猶他州是中共的老朋友。不過如今他醒悟過來了,說這些訪問是中共官員影響他和其他立法者的藉口,是不值得的旅行。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中共自以為得意的這種做法,在美國人民反應過來之後,它其實最終會碰得頭破血流,毫無疑問的。這些人一旦反應過來,對中共反滲透反擊會更強一些。」

已退休的FBI反間諜人員蒙托亞(Frank Montoya Jr.)說,猶他州是中共的一個重要立足點,如果中共可以滲透鹽湖城,也可以滲透其它地方。

旅美雕塑家陳維明:「中共不僅僅是猶他州進行滲透,在我們加州,洛杉磯這個滲透也是非常的厲害的。它不僅僅是在執政黨滲透,它也在在野黨,就反對黨裡面進行滲透。」

調查發現,親共人士喜歡呼籲議員加入摩門教。這是當地的主流教派,長期希望去中國發展教徒。而許多猶他州與中共的關係是由兩位州居民牽線的,其中一位是韋伯州立大學教授樂桃文(Taowen Le)。

1980年代從中國移居猶他州的樂桃文,是中共統戰部轄下組織—中華海外聯誼會的常務理事,幾十年來一直替中共向當地的宗教和政治領袖做宣傳。

樂桃文利用摩門教進行遊說。但對於受到中共迫害的宗教團體或人士,樂桃文卻極力阻止猶他州的議員去支持他們。

陳闖創:「這麼多年來從中國出來的這些僑民,哪怕他們自己離開中國的時候,其實是因為自己在中國過得不舒服,但當他在海外紮下根來,享受自由民主生活給他們帶來的好處之後,他們又反過來回歸到中共去謀求更多的利益,這種兩頭吃的人也給了中共各個機關滲透、分化的機會。」

中共在猶他州的活動,不僅引起了州和聯邦議員們的關注,也引起了美國司法部的注意。

包括樂桃文在內的多名親共人士,已經被FBI問話。

實際上,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去年就曾指責中共積極尋求在美國的州和地方官員中「培養人才」,好讓他們替中共宣傳。

美國情報界也披露,中共面對國家層面的強烈抵制,正加倍開展對地方施加影響的活動。

專家強調,很少有國家像中共這樣積極拉攏地方領導人,並引發國家安全之憂的。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表示,現在美國中南部和西北部一些州的反共情緒比聯邦政府還強烈。如果沒有金錢作為籌碼,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在意識形態上已經很弱了。而對於這些美國政客,親共立場隨時都可能葬送他們的政治生涯。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