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掀國企反腐 分析:新一輪政治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中國大陸再次掀起所謂反腐風暴。3月以來,有多家國營企業高官落馬中共當局近日宣稱,將對全國30家中管企業的官員展開常規巡查,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紀監委通報,今年3月以來,包括原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在內,中國大陸有多家國企的高官被查。當局近日宣稱,將對包括中國核工業集團在內的30家中管企業官員,開展常規巡查。有學者指出,中共是以「反腐」名義,進行新一輪政治清洗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二十大確立了中央一級的官員,那麼在國企這一層的官員裡面,他也需要有一個更替。最方便的就是用反腐把自己人暗插進去,把對方的人以腐敗拉下來。這一輪的反腐其實跟中共以往的反腐是一樣的,你要跟它不是一個派系的時候,那你就危險了。」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分析,中共的所謂「反腐」,是要達到多重政治目的。

李元華:「中國現在經濟狀況非常不好,那麼反腐呢,可以奪回一些資金,畢竟那些貪官貪腐的錢非常大,他能吐出一部分錢來。而且,好像雖然(中共)無官不貪,現在的黨還在抓反腐,這樣還可以撈取一些民心。這是它一舉多得的一個做法。」

李元華認為,中共的所謂反腐,不會取得實際效果。

李元華:「反腐肯定起不到作用。因為中共並不是今天才開始反腐的,那麼為什麼越反腐,它的貪腐越多,貪腐的金額越大?就說明它不是真正的反腐,而是藉著反腐去打擊政敵,去撈錢。」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宋書元週日表示,大陸國營企業虧損嚴重,中共所謂的反腐,只是為了保它的政權。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宋書元:「它(中共)的經濟太危機了,即便是它自己的人,當然這麼虧損,對它的統治絕對沒有好處。叫反腐也好,或以什麼形式,這實際目的還是為了鞏固它的政權。中共一切都圍繞政治,它搞來搞去,它不管搞經濟,搞反腐,它一切一切都圍繞鞏固它的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