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拿「利劍」當演習名稱 淪防衛圈笑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大陸北方明起沙塵來襲 三地有沙塵暴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未來十天冷空氣頻繁,9日起沙塵天氣將捲土重來,其中,新疆東部和南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

中共拿「利劍」當演習名稱 淪防衛圈笑柄

中共宣布啟動所謂環台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不過,台灣有國安人士表示,中共連軍演名稱都抄襲美日「利劍」(keen sword)演習,還加了一個「聯合」,但沒有人跟中共聯合,尷尬可見一斑。

杭州阿里註冊資本從122億減至1億引猜測

近期,杭州阿里巴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註冊資本發生變化,由122億元人民幣減至約1.05億,減資比率高達99%,引發網民熱議。網民懷疑此舉是為了給中共當局入股騰位置,把私企阿里巴巴變成國企。

中國現罕見怪病 重慶確診野生型「澱粉人

近日,中國發現罕見怪病,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確診首例野生型「澱粉人」。是由於轉甲狀腺素蛋白四聚體解離成單體,錯誤摺疊為澱粉樣物質後沉積於心肌間質,最終導致心室肥厚,繼而發生心力衰竭的一種罕見心臟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