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珍妮手藝 驢打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看一道軟糯香甜的傳統美食,「驢打滾」的做法。

原料:

紅豆沙400g、糯米粉300g、炒熟的黃豆粉(熟)210g、糖粉 60g

做法:

把糖粉加入炒熟的豆粉中,拌均勻,要充分混合,直到看不到顆粒,顏色變成完全均勻的淡黃色。

黃豆粉要用小火炒,大概20分鐘,要持續的翻炒,炒熟的黃豆粉顏色會更黃,注意不要炒糊,不然口感不好。

把450g清水倒入糯米粉中,攪拌均勻,讓麵糊裡沒有乾粉或者顆粒。水和麵的比例要掌握好,如果水少了,做出來的驢打滾冷卻後,會發硬。我這個比例做出來的,即使從冰箱裡拿出來都是軟的。

麵攪拌到這個程度,拎起來能夠流動,就可以了。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

拿兩個大盤子,在盆底噴上一些油,然後抹勻。

把麵糊平均地倒入兩個盤子裡,然後蓋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上面扎孔。

燒開一鍋水,把盤子放到籠屜裡蒸20分鐘。

案板上鋪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要取長一些,長度是案板的2倍。放上豆沙,略微鋪開。把另一半的保鮮膜全部蓋在豆沙上。用擀麵杖把豆沙擀均勻,大概在3毫米厚。喜歡甜的,可以多加些豆沙。

麵糊蒸好後關火,等1分鐘,然後取出,除去保鮮膜,略微晾涼。

把黃豆粉均勻的撒在案板上,多撒一些,有一定的厚度。把晾涼後的蒸糕,放到鋪好黃豆粉的案板上,在蒸糕上也撒上一層黃豆粉。

用擀麵杖桿成長方形,厚度大概在5毫米左右,當然看個人的喜好了,可薄可厚。

把豆沙上層的保鮮膜揭開三分之一,然後扣在蒸糕上,按照視頻的演示,輕輕地、一點一點地揭掉保鮮膜,防止豆沙散落。

修整一下四周,使豆沙略微小於蒸糕的麵皮。

從長邊開始捲,不要抻。一點一點地往前捲,邊捲邊扶,注意兩頭要均勻地向前捲,捲好後,整理一下形狀。

表面再撒上一層黃豆粉,切成大小適中的塊。還有一種做法,就是可以不加豆沙,把蒸糕切成小塊,撒上黃豆粉,也很好吃。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