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兔躍生肖工藝聯展 26位工藝師齊展身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台灣的26位傳統工藝家,以今年生肖年「兔」為主題,利用傳統工藝纏花、木雕等技法創做各栩栩如生的作品,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陶藝品呈現俏皮的兔子正在盪鞦韆,輕黏土的創作品表達嫦娥和玉兔在月宮裡,而這隻唯妙唯肖、兔毛仿真的木雕作品,它們都是第六屆雲林北港生肖工藝展的作品之一。

木雕工藝蔡炯容:「(豐兔年豐)紅蘿蔔就是說我們今年是兔年,兔年要讓我們所有全國農作物豐收,百姓有收入,很快樂這樣子。」

陶藝李振安:「它在盪鞦韆的過程中,看到我們人間那個繁花世界,所以後來這一面它就有呈現它就離開月宮,跑來那個我們人間來賞花。」

來自全台各地26位傳統工藝家,先前在台北中山會館舉辦聯展,近期移師回到北港工藝坊,今年以生肖年兔子為主題,運用多媒材來發想,包括剪紙、壓克力畫、雕塑、木雕等等,讓停辦一年的工藝坊,再度生機勃勃,濃濃的文化氣息。

木雕陳明洲:「這個兔子頭稍為彎這邊,比較有美感跟朝氣這樣子。」

(癸卯兔躍)生肖工藝展,從4月1日開始展出到四月底,走一趟用行動支持傳統工藝,還可以領略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