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報告:中共是跨國鎮壓首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週四(4月6日)發布2022年跨國鎮壓報告,中共仍是鎮壓海外公民的頭號肇事者。報告建議各國政府以及民間團體和公司能夠採取措施,保護受害者。

「自由之家」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去年有20個政府實施了79起實體跨國鎮壓案,中共是跨國鎮壓的頭號肇事者。

報告顯示,2014年以來全球91個國家的38個政府發生了至少854起直接跨國鎮壓事件,手段包括暗殺、綁架、襲擊、拘留、非法驅逐出境、引渡、人身或網絡攻擊,以及通過代理人脅迫等。

其中中共占30%,共計253起;其次是土耳其132起,然後是塔吉克斯坦、俄羅斯和埃及政府。

報告強調,針對記者的跨國人身鎮壓有97起,占所有事件的11%。

報告撰寫人之一、自由之家戰略和設計研究主任戈羅霍夫斯卡婭表示:「批評專制政權的人,無論是專業記者還是普通公民,常常成為針對性目標遭到騷擾甚至暴力。」

報告建議各國政府、民間社會組織和科技公司採取措施,比如加強用戶在網絡平台上通報記錄跨國鎮壓的選項等,來保護流亡者和僑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