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社會撞人致5死8傷 大連司機被執行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遼寧大連33歲男子劉東,4月7日被執行死刑。劉東被控因投資失敗報復社會,故意駕車撞擊行人後逃逸,釀成5人死亡、8人受傷的慘案。

大連市中級法院微信公號消息稱,經最高法院核准,劉東已於4月7日被執行死刑。

這起恐怖車禍發生於2021年5月22日,也稱「大連5·22轎車撞人逃逸案」。同年10月,大連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劉東死刑。劉東上訴後,遼寧省高級法院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遼寧省高級法院認為,劉東因投資失敗,以極端方式發洩情緒,在城市中心區域衝撞行人,造成多人死亡,手段特別殘忍,後果特別嚴重,遂作出上述裁定。

近年來,中國各地社會矛盾不斷激化,類似隨機殺人事件屢屢發生。

今年3月31日晚間,大陸社媒平台傳出大量視頻顯示,河北邯鄲一男子駕車,在市中心高速衝撞行人,至少十幾人被撞倒,下車後又引爆爆炸物。

3月21日,廣東揭陽市又發生一起汽車撞人事件,一輛路虎車高速衝入人群。目擊者稱,路虎車像瘋了一樣亂竄,故意用車頭去頂人。警方通報事件造成2死3傷,調查排除酒駕和毒駕。

今年1月11日下班高峰時,廣州市一輛SUV開車一路高速撞人,將街頭變成人間地獄。駕車男子一邊撞人一邊撒錢,並自稱中共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的侄子,對公安喊「自己人」。官方抓捕肇事者後,遲遲沒有下文。

2020年7月7日,貴州省安順市一輛公交車,在行駛時突然90度急轉加速衝出馬路,墜入虹山湖水庫,造成至少21人遇難(包括司機),16人受傷。

據報導,這起公交車墜湖事故發生當天,涉事司機張包鋼的老宅被強制拆遷。

接連發生的極端事件,不斷在網絡引發熱議。有網民譴責肇事者濫殺無辜的民眾。也有網友認為,這種極端的報復社會案件,不僅體現出中國底層民眾的絕望心理,也反映出中共極權體制下,政治和社會問題引發的危機正在不斷激化。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