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超期羈押 許志永、丁家喜10日宣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常瑋平、李昱函等人遭到超期羈押,4月5日,其家屬聯名致信最高法院院長張軍後,丁家喜和許志永的代理律師,收到將於4月10日宣判的通知。

據維權網的消息,丁家喜、常瑋平、李昱函的家屬在信中說,這幾位人權律師遭到酷刑、祕密審判、超期羈押、剝奪親屬會見權等問題。他們的案件分別在山東、陝西、遼寧三地偵辦和審理,卻同遭非人的違法對待,反映了一個全國性和系統性的司法問題。

公開信向張軍提出3項要求:一是督促各地法院對已查明的酷刑指控證據移送監察部門,二是立刻糾正超期羈押,傳所有證人到庭,重新公開開庭審理這幾個案件,三是公開開庭審理和無罪宣判時,保障家屬旁聽權。

4月6日,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在推特上表示,在公開信發出後不到6小時,就收到許志永、丁家喜要被宣判的通知,指望他們糾正錯誤,撤案重審是不可能了!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在家屬的公開呼籲之後,中共當局通知律師關於丁家喜和許志永的案件將宣判,即4月10日。案發在2019年,我們也把它稱為廈門聚會案,是中共繼709之後的又一次大抓捕。中共依然耍它的流氓手段,採用拖字訣,對他們進行超期羈押,一直審而不判,這個案件當中,被抓捕的還有常瑋平、李翹楚,對這些當事人都採取了刑訊逼供的方式來辦案,這是嚴重違法犯罪的一個行為。」

大陸律師葛先生:「估計這一段時間,對這些人可能都集中宣判。現在這個司法機關,包括公檢法司,執法犯法、知法犯法這種情況太普遍了,他們連自己制定的法律他都不遵守,你比方說超期羈押,明顯的違法,但是家屬寫這一封信,或者是對法院的控告,這些都不管用,都是官官相護嘛。」

海外人權組織「中國人權」也在推特上證實,許志永將在4月10日早上9點半宣判,丁家喜則是10點半宣判。

許志永是中國知名的法律學者,推動中國公民運動的領軍人。他是民間組織「公盟」和「新公民運動」主要創始人,倡導非暴力運動。丁家喜曾是航空工程師,後來轉任律師,曾與許志永等人髮起「新公民運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