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遭中共非法判四年 神韻演員藉舞蹈傳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正在全球巡迴演出,將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帶給各地觀眾。然而神韻領舞演員王旋在近日得知,身在中國大陸的母親因為堅持信仰遭到中共非法判刑。他希望這場對善良人的迫害能早日停止。

神韻目前正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正在演出途中的王旋突然接到消息,他的母親劉愛華因為堅持信仰法輪功,在今年3月10日,遭到中共非法判刑四年。

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王旋:「她被抓進去之後,不讓探監,他們(看守所)也不通知你,完全也不知道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2022年7月7日,劉愛華湖南邵陽的外孫女家中,被來自長沙新港派出所的警察非法綁架,隨後關押在長沙市第四看守所,這也是劉愛華第11次遭到中共非法綁架。

王旋:「他應該是跟點知道我媽媽住在哪兒,摸清楚了她那些作息時間、規律之後,在家裡把她抓走,連夜抓走以後,從邵陽送到長沙。」

在中共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下,王旋的父親王廣輝,遭到當局多次非法抓捕、關押、酷刑折磨,最終在2009年不幸離世。

王旋在2008年離開中國,加入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擔任領舞演員。在過去15年,王旋曾經想申請母親來美團聚,但是母親被中共限制出行自由。

王旋:「他們沒有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他們也沒辦法參加我的婚禮。也沒有辦法見證自己的孫子出生。我沒有享受過家庭很完整的那種氣氛,就是說家裡有父母、有兒子,就是親子團聚。」

此前,王旋和姐姐曾致信美國國會、歐洲議會、聯合國等,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營救遭非法迫害的母親來美國團圓。4月5日,兩人又發起在線連署,呼籲人們在線簽名請願,幫助營救。

王旋:「不光是我媽媽被抓,現在中國大陸有成千上萬,很多的大法弟子被非法關押,我是希望美國社會能站出來制止中共對法輪大法的這場迫害。」

王旋表示,「堅持信仰不是犯罪」,雖然無法回到中國,但他選擇用藝術的形式,來揭露發生在中國的這場迫害。

王旋:「我現在在神韻跳舞,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我也通過舞蹈的這種表演形式去告訴觀眾,現在中國發生的一些事情,讓觀眾明白一些在中國的真相,讓他們不會被中共的謊言迷惑。」

目前,神韻在五大洲上百個國家及城市演出,獲得全球好評,但無法前往中國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吳輝、宇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