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無限 愛心永伴 走進流浪貓狗的人間天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被認為是流浪貓狗的天堂,在那裡,小動物們不僅不愁吃喝,還能享用人類滿滿的愛。

天空有些陰沉,正是魚兒上鉤的好時候。幾隻流浪貓在金角灣的岸邊,等待釣魚客的收穫。很快,去掉魚骨、切成小塊的魚肉,出現在貓咪的眼前。

吃飽想睡覺,可是地面太涼?找一個在岸邊休閑的人,跳到他柔軟溫暖的懷中打個盹,還能享受到溫柔的擼毛。

這裡是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一個「三步見貓,五步見狗」的城市。

伊斯坦布爾共有1500萬人口,流浪貓狗多達40萬到60萬隻。這裡被稱做流浪貓狗的天堂,不僅因爲它們的種群龐大,還因爲這裡的人們喜歡貓狗。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居民蒂拉傑‧凱斯特利:「我每天都來這兒,每天都來看貓。我給它們送魚兒大餐。」

伊斯坦布爾隨處可以看到人們給流浪貓狗搭建的小房子和飲水台。每天,都有大批民衆,送來各種各樣的貓糧、狗糧和各種美食。

比如在一家烤肉店的門外,兩隻流浪狗和一隻流浪貓總是結伴守候,因爲到店裡用餐的客人總是會打包一些新鮮烤肉分給它們,而人們親昵地拍它們的腦袋,擼它們的脖子,總是讓它們很受用,讓它們覺得自己的貓生、狗生相當美滿。

一旦生病,流浪貓狗還能得到免費的治療。伊斯坦布爾市政府設立了多家大型動物醫院和康復設施,這些設施的主要目的是為流浪貓狗做絕育。但獸醫們本著救死扶傷的醫德,總是慷慨幫助生病的貓狗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