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雞蛋!豬肉也變貴 民眾無奈:只能少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到飼料價格,不僅是先前雞蛋大漲價,現在豬肉也變貴,讓相關食品都跟著調漲。農委會表示,台糖已增加供應,不排除專案進口豬肉。

記者 曾馨旻:「現在來市場買菜呢,荷包要多裝一些,因為不只是雞蛋價格上漲外,現在連豬肉也變貴了。」

俄烏戰爭國際原物料上漲,連同豬肉價格也跟著漲。民眾表示,先前一斤160元就能買到的豬五花,現在都要快200元。

民眾:「(豬肉)有有有,變很貴。」

民眾:「就拿買的肉絲來講,買塊肉,以前100塊錢的肉絲,切成肉絲肉塊,我可以至少煮三頓到四頓,現在兩頓半。」

民眾:「變成少買。」

談到價格民眾無奈只能是少買,週一台灣毛豬牌價每公斤高達98.54元,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臉書上表示,「豬農飼養成本提高、育成率下降,沒人是贏家。」而豬肉價格上揚,相關食品也調漲。

水餃攤商:「(豬肉)兩個月之前就貴了。要反映(成本)了,怎麼吸收?要反映了,調價錢。」

攤商老闆表示,先前成本已經自行吸收很多,現在只能是來調漲水餃價格。不僅是水餃,許多小吃攤也都傳出漲價,短期內民眾想節省飲食開支,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