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加油站再闖托兒所 巴西男子持斧頭殺死4名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巴西聖卡塔里納州德國後裔聚居的布魯梅瑙市(Blumenau)一所私人托兒所,今天(5日)上午發生一起攻擊事件,造成4名兒童死亡,5名兒童受傷。案發時托兒所內約有40名兒童。

攻擊事件於週三上午8時50分許在Cantinho Bom Pastor托兒所發生,4名4至7歲的兒童被殺。

根據警方指出,凶手是一名25歲男子,他翻越托兒所圍牆,用斧頭攻擊幼兒,隨後向軍警自首,目前已被拘押。初步資料顯示,他與托兒所沒有任何關聯,受害者也是隨意挑選。

2023年4月5日,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布魯梅瑙市,遭到攻擊的私人托兒所總體情況。(ANDERSON COELHO/AFP via Getty Images)

托兒所女老師卡馬戈(Simone Camargo)告訴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案發時她正準備帶幼兒到操場,另一名女老師神情緊張跑進教室說,一名男子剛搶劫大街對面加油站,然後闖入托兒所藏匿。

因害怕該名男子闖入教室,兩名女老師鎖上教室的門,然後打電話報警求救,同時聽到教室外面其他孩子和老師的驚叫聲。當她們再走出教室時,該名男子已不在托兒所內。

驚魂未定的卡馬戈聽其他同事說,該名男子翻過圍牆,用一把小斧頭攻擊當時在學校操場活動的孩子們,除了小斧頭外,他的手中還有一把刀刃。

男子離開學校後,現場一片狼藉,血濺四處,操場上躺著死傷的兒童和絕望哭聲。親眼目睹這麼恐怖的畫面後,卡馬戈說,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繼續從事這個職業;並表示,不能理解凶手的行為。

2023年4月5日,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布魯梅瑙市,安全部隊在遭到攻擊的私人幼兒園外站崗。(ANDERSON COELHO/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下旬巴西聖保羅市一名13歲男學生在一所公立學校持刀攻擊,一名71歲女教師被刺身亡,另外造成3名女老師和一名男學生受傷。

聖保羅大學(USP)一項調查指出,2002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間,巴西共發生22起校園暴力攻擊事件。加上今天在布魯梅瑙市發生的事件,2022年至2023年,巴西已發生11起這類案件。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