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華 北約外長:阻止中共印太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週三,法國總統馬克龍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將在週四(4月6日)會晤習近平。與此同時北約外長會議在布魯塞爾召開,強調加強合作,抵制中共擴張野心。

週三(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抵達北京。

當晚,馬克龍在法國大使館向法國社區成員發表演說。他希望此行能開闢一條和平之路,讓北京在俄烏之間發揮積極作用,使烏克蘭人民早日脫離戰火。

法國總統馬克龍:「因此,我認為與中國(共)的對話是必不可少的,歐盟讓中國(共)與非歐盟國家俄羅斯單獨對話是錯誤的。」

此行是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後第三次訪華,也是他第二個總統任期內首次訪問北京。

與此同時,北約外長會議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召開,強調加強合作,共同抵制中共擴張。

加拿大外交部長喬利:「加拿大認為中共的全球破壞性日益增長,我們將繼續在北約和本土,應對中共對印太(地區)的挑戰,這就是我們增加印太安全資金的原因。」

瑞典外交部長 比爾斯特倫:「對歐盟而言,重要的是要了解印太地區目前正在加劇的緊張局勢,以及歐盟與印太地區國家之間合作的可能。」

日本外相林芳正應邀出席會議。他表示,日本將與北約攜手,維持並強化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