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布拉格編織了34項對川普的荒謬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週二(4月4日),美國發生了一個歷史性事件,前總統川普成為第一位被起訴的總統。在曼哈頓刑事法庭開庭這一天,美國人民屏息等待起訴書的被解封,然而,情況令許多人震驚。

專家表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的起訴書中的34項「絕對荒謬」的指控,是基於帳本和記錄條目,甚至不構成可起訴的輕罪。

這34項指控的關鍵在於據稱的川普(Trump)向色情影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的封口費。川普則痛批這是針對他的政治獵巫。

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在《新聞週刊》(Newsweek)撰文指出,支付封口費以防止通姦性行為被公開並不構成犯罪。美國開國元勛、美國憲法起草人之一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就做過這樣的事。數以千計的其他高知名度的美國人也是如此。他們都沒有在公開的公司記錄中披露這種付款。

除了丹尼爾斯事件,起訴書和附帶的事實陳述還有一些內容,德肖維茨說布拉格分得很細,編織了34項單獨的指控。但從根本上說,這是一個記錄案件。

亞利桑那州前檢察官哈馬德(Abraham Hamadeh)在推特(Twitter)上對川普「刑事案」表示震驚。

「34項重罪?作為一名前檢察官,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指控。我的意思是,也許我見過的最多的是在性犯罪案件中,可能是25項,那是因為每張兒童色情照片都被指控。」哈馬德寫道。

德肖維茨分析說,為了把輕罪變成問題嚴重的重罪,布拉格不得不指控川普做假帳以掩蓋其它罪行,這裡是起訴書最薄弱的地方。雖然起訴書本身並沒有具體說明川普據稱要掩蓋哪些罪行,但事實陳述表明,這些罪行一般與選舉問題有關。

布拉格認為,川普隱瞞支付封口費的真正原因是為了競選,而不是為了向他的妻子、孩子和商業夥伴隱瞞通姦事件。德肖維茨認為這種理論是軟弱無力的,最糟糕的是「幾乎不可能被證明」。

德肖維茨強調,儘管有34項指控和冗長的文件,但很明顯,如果背後沒有政治動機,任何合理的地區檢察官都不會投入這麼多時間和資源來查處違反記錄的行為。布拉格的前任有同樣的證據,但他拒絕起訴。布拉格在上任之初也是如此,但後來他改變了主意。

起訴書和事實陳述中還有其它更具體的指控,它們將被提交給陪審團,以確定川普是否犯有特定的重罪。但是陪審團將由曼哈頓的選民組成,他們明顯會偏向布拉格。

德肖維茨表示,為保證公平審判,川普的律師無疑會提出改變審判地點的請求。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MSNBC主持人普薩基(Jen Psaki)在2日的節目中表示,民主黨人不應該「慶祝」或「吹噓」對川普的起訴。「給這把火添油加醋,絕對沒有任何好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