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兩列車相撞出軌起火 至少1死約30人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荷蘭一列客運列車4月4日在海牙和阿姆斯特丹之間的福爾斯霍滕鎮附近撞上一列貨運列車後,出軌起火。緊急救援機關凌晨表示,意外造成至少1人死亡、約30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出事列車當時至少載有50人。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報導,這列客車的前車廂出軌,後車廂著火。

根據當地急救機關的公告,救援團隊正在海牙(The Hague)和阿姆斯特丹之間的福爾斯霍滕鎮(Voorschoten)事發現場。

荷蘭米登安全區報告表示,軌道上還有一列貨運列車和一台建築起重機,客運列車與建築起重機相撞

據了解,大約有30人受傷。緊急服務將傷者從列車上救出。有19名傷者被送往附近的醫院。另有一些傷者被帶到UMC Utrecht開設的特別災難醫院。

應對事故的發生,萊登中央車站和海牙之間暫停火車運行。這種情況可能會一直持續到4日下午。

另外媒體在報導此次事故原因時,出現不一致的內容。此前有報導稱,這班客運列車與貨運列車相撞。荷蘭鐵路局(Nederlandse Spoorwegen,NS)發言人克洛澤(Erik Kroeze)表示,這起事故涉及一列貨運列車,但無法提供細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