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價格創新高 英國復活節彩蛋身價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復活節就要到了,在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的國家,人們連購買糖果也變的小心翼翼。

馬上就是4月6日復活節了,在英國,糖果店已經忙碌了起來。貨架上擺滿了為復活節準備的糖果,各式各樣的彩蛋和兔子形狀的巧克力,都已被精美的包裝了起來。

顧客們在貨架前認真地挑選,但今年想要找到和去年一樣價格的糖果,幾乎是不可能了。

英國零售協會Kris Hamer:「零售商實際上是在保護消費這免受他們從供應商那裡受到的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影響。我們看到糖的成本增加了13%,顯然已經影響到了消費者在商店裡看到的價格。」

由於糖價上漲,民眾不得不在購買糖果時進行取捨。

商店顧客Kerry Moir:「今年我肯定會少買一點,可能就買個禮物意思一下就好,而不會像過去一樣買個大大的復活節彩蛋了。價格一直在上漲真的讓人很擔心。」

今年2月份,英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再次反彈,同比飆升了10.4%,其中食品價格更是同比飆升18.2%,創下45年來最高紀錄。糖價也自然跟著水漲船高: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一公斤砂糖的平均價格,已經從2019年的75便士,上漲到了今年2月的1.06英鎊,直接影響到了復活節的糖果市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