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退休教師陳兆志獄中健康惡化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陳兆志,因發表「武漢病毒不是中國病毒,是中共病毒」等言論,2020年2月被抓捕,一直被關押在北京海淀區看守所。今年3月31日,他獲准會見律師。據稱他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將在5月9日再次開庭重審。而他在獄中健康惡化,腰腿疼痛,駝背彎腰,行動困難。而且阿爾茨海默症嚴重,思維不清晰,溝通也困難。

清明赴京祭奠父親 遼寧訪民遭截持

遼寧瀋陽訪民劉麗,4月2日從瀋陽坐火車前往北京,準備清明節到北京同仁醫院祭奠躺在太平間的父親,結果在山海關火車站被6個不名身份的人,強行從拖拽下車,關押到山海關賓館裡。之後劉麗再被劫持到瀋陽市,失去人身自由。

難辦社保 湖南下崗職工李維春舉牌抗議

湖南省沅江市商業系統五交化公司職工李維春,1996年買斷工齡下崗。如今年過60的他,去社保局辦退休手續,但工作人員說他未能及時繳納社保個人部分,不能辦理。李維春不服,舉牌抗議。

白紙運動被捕者曹芷馨解聘律師

北京「白紙運動」抗議者曹芷馨,去年12底被中共當局抓捕,至今仍然被關押在北京市朝陽區看守所。日前,她的代理律師張磊收到了署名為曹芷馨的書面聲明,稱她自願解除與張磊律師的委託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