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信辦調查美芯片巨頭美光 被指報復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中共網信辦以所謂「國家安全」爲由,宣布調查美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華銷售的產品。美媒認爲這是中共在報復歐美。

3月31日,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在官網發布「關於對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的公告」,宣布將「審查」進口的美光產品,以維護「國家安全」,防範產品問題帶來的「風險」云云。

美光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正在與中共監管機構溝通,並表態「美光致力於以嚴格的誠信開展所有業務,我們堅持產品的安全性和我們對客戶的承諾」。

就在這一天,美國的盟友日本表示,將限制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出口先進的芯片製造設備。此前美國和荷蘭也採取了類似的舉措。

美媒CNN報導,中共調查美光產品,「顯然是報復」。

近年來,中共盜竊歐美先進技術,試圖「彎道超車」稱霸世界,引發西方對中國尖端芯片領域的圍堵。

除此之外,歐美近期也開始聚焦中國短視頻平台TikTok帶來的國安威脅,多國政府機構陸續下令禁用。上週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議員們輪番質問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指控TikTok幫中共收集美國個人信息,並試圖左右美國輿論。

針對中共審查美光,河北芯片科技業內人士宋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爆料,北京政府已將對芯片的「安全檢查」劃入網信辦管轄範圍,據説所有的芯片都要進行「安全審查」,其實主要還是爲了報復西方,反正也拿不到高端芯片,總得做個樣子,「出一口氣」。

美光是美國存儲芯片巨頭,其內存、閃存等產品在手機、電腦、服務器等領域廣泛使用。據美光2022財年年報,該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收入為33.11億美元,同比增長34.8%,占其財年總收入的10.76%。但美光在中國大陸的長期資產總額僅為4.44億美元,占其全球長期資產總額的1.1%。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