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仁王山傳火警 出動9架直升機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韓國首爾市內的仁王山今天(4月2日)中午傳出火警,鄰近120戶居民已緊急撤離。消防當局表示至今已撲滅七八成火勢,尚未確認是否造成人員傷亡。另外,韓國中部的大田市、西部的忠清南道洪城郡等各地山區今天也陸續傳出火警。

中央社報導,鄰近知名觀光景點景福宮的仁王山東北部稜線2日上午11時53分左右傳出火警,消防當局在12時51分將應對等級上調至3階段中的第2級,意思是必須動員鄰近8到11個消防署人力協助,至下午2時30分共出動580名人力、9架直升機等85台消防設備。

當局表示,受火勢燒毀的林地約達0.23平方公里,相當於32個足球場大,尚無法確認是否造成傷亡,預計在火勢撲滅後確認起火原因。警方全面進行入山管制,並撤離鄰近120戶居民。

不只首爾,位於韓國中部的大田市、西部的忠清南道洪城郡等各地山區2日也陸續傳出火警,有可能是因為過於乾燥、加上強風導致山區起火。據韓國氣象廳觀測,韓國內陸多數地區今天下午濕度都降至20%以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