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四百支槍車內失竊 警局教導藏槍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休斯頓去年有4400把槍從車內失竊,流向黑市。休斯頓警察局在社區警民會議上,專門教授保存手槍的方法。

槍支失竊嚴重影響到社會治安,休斯頓去年車內失竊的手槍達到4400支。休斯頓警察局車輛盜竊組警司Tracy Hicks說,今年從1月開始,手槍失竊數量每月遞增25%,平均每個月達到四百支。這些手槍進入黑市,被犯罪團伙和不良分子獲取。因此持槍的守法民眾需要懂得安全收藏槍支的方法

一些地方禁止民眾攜槍,比如酒吧、餐館、政府機關、學校,因此在出門前就把槍留在家裡。如果必須把槍放在車內,不能放在車子自帶的常規儲物箱內,一定要使用槍鎖盒。一端可以固定在座位底下的鋼條上,把槍放入盒子內,然後塞到車座位下面或者踏腳墊子下。

Hicks警官還介紹了在家保管槍的安全方法,近來未成年人在家中玩槍誤傷家人的案件不斷發生,家中存放槍支的安全性是家長和持槍者必須擔負的責任。槍一定要上保險,以免誤扣扳機,而且槍內子彈要卸除。存放在保險櫃或者槍鎖盒裡,槍和子彈分開存放。家中有孩子的,要向孩子解釋現實中的槍不同於電玩槍,是能真正傷害別人的。如果孩子去別人家,要告訴孩子,一不要碰槍,二離開槍的現場,三告訴大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