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相將訪華 日本限制23項產品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週五(3月31日),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表示將在下週訪華,就日本公民被中共拘捕以及俄烏戰爭等問題闡明立場。同一天,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限制23種產品的對華出口。

週五,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表示,日中關係面臨諸多挑戰和擔憂,這次訪華將尋求穩定日中關係的發展方向。

林芳正:「在這種情況下,對中國提出應提出的要求,來尋求負責任的回應。觀察事態,反覆對話的同時,在共同問題上建立合作的穩定關係很重要。」

林芳正表示,將與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等會晤,就日本公民被拘捕、核廢水排放、領土爭端和俄烏戰爭等問題闡明日方立場。

林芳正:「我相信這次訪華期間,我會就包括這些問題在內的一系列問題,全面闡述日方態度。」

近日,日本著名製藥公司一員工遭中共拘捕,指控他「違反反間諜法」。事件引發廣泛關注,日本政府強烈要求北京早日釋放他。

同一天,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將修改《外匯及外國貿易法》,把23項可以轉化軍事用途的產品列入出口管制項目,限制對中國出口。

據悉新增的這23項產品,包括極紫外光相關製造設備等,都是製造10到14納米以下尖端產品的必要設備。除了42個與日本友好的國家和地區之外,都要事先申請許可。這項法案預計將在5月公布,7月實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