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訴後川普計劃屈從法律程序 但堅持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在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週四(3月30日)正式對前總統川普提起訴訟後,引發共和黨人的強烈譴責。川普的女發言人哈林頓當天表示,目前的計劃是川普屈從法律程序,但他不會退出競選。

「我認為這就是計劃」,哈林頓(Liz Harrington)在《Just the News,No Noise》電視節目中說,「他將做任何他需要做的事情,為美國人民反擊,因為這就是關鍵所在,而且他顯然是無辜的。沒有任何罪行。他將被證明是清白的。」

川普被指控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前,通過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向前成人片影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了13萬美元封口費。他成為第一位被刑事起訴的前總統。

「他將一直與此做鬥爭,但他不會停止他的競選活動」,哈林頓繼續說,他不會停止為美國人民競選,並傳達他的信息。

哈靈頓說,第45任總統保持著愉快的心情,決心為美國人民而戰。「川普總統總是精神飽滿」,她說,「他不為自己擔心。他擔心的是這個國家。」

哈林頓指出,川普之所以成為目標被攻擊,是因為他的競選承諾,這些承諾在他任職期間得到了遵守,「他是他們的頭號威脅」。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的律師蘇珊·內切萊斯(Susan Necheles)說,她的當事人預計將於4月4日在紐約自首接受傳訊。

傳訊日期仍有可能改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辦公室只宣布正在進行與川普團隊的談判。川普面臨的具體指控預計也將在提審時公布。

布拉格的一位發言人在30日晚上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們聯繫了川普的律師,以協調川普接受最高法院起訴書的傳訊,並稱該起訴書仍處於「密封狀態」。

川普的另一位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30日在參加福克斯新聞評論節目《肖恩·漢尼提秀》(Sean Hannity Show)時也表示,提審日期還沒有敲定。

「還沒有最終確定」,塔科皮納說,「我們正在與他們討論。你知道,很明顯,現在特勤局參與其中。我的意思是,這將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事情。」

共和黨人紛紛對川普被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作出回應,稱此案是「政治迫害」的一個例子。

「將法律系統武器化以推進政治議程,這顛覆了法治」,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非美國式的。索羅斯支持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一貫歪曲法律,降低重罪的級別,並為犯罪不當行為開脫。然而,現在他正在擴大法律以針對政治對手。」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布拉格「試圖干涉我們的總統選舉,對我們的國家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

「在經常釋放暴力罪犯恐嚇公眾之時,他將我們神聖的司法系統武器化以對抗川普總統」,麥卡錫說,美國人民不會容忍這種不公正,眾議院將追究布拉格濫用權力的責任。

一名紐約市警察局高級官員30日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為應對潛在的抗議活動,從31日開始,機動的現場武裝力量已經做好準備。他補充說,雖然所有五個區的警力都有所增加,但目前紐約市沒有發現可信的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