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有人不老實?政治局要求官員「忠誠老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會議審議了有關要求中共官員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並要求「對黨忠誠老實」。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應該對新提拔的眾多官員並不放心,特別提防官員的「偽忠誠」。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舉行會議,決定從今年4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學習「習思想」主題教育。該會議審議了《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

該會議稱,以縣處級以上官員為重點,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緊密地團結在「習核心」周圍,推動「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等等。

就有關要求中共官員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該會議稱,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是請示報告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求中共官員要「對黨忠誠老實、做老實人」等,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高級官員要帶頭執行。

這之前的3月24日,中共國務院公布了新版的《國務院工作規則》。新版與李克強時期的規則比較,有大幅刪改,刪除了中共前四代黨魁的思想體系,只剩「習思想」,擁護以「習核心」的中央,重大決策要及時向中央請示報告等。

時政評論員鍾原3月31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學習的具體目標,首要的當然是「強化忠誠」。之前中共政治局一再要求學習的二十大報告,實際也是「習思想」。中共兩會後,習陣營人馬正式接掌關鍵職位,直接改學「習思想」。

鍾原說,中共亮出了一明一暗的幫規,中共官員們藉著學習某某的思想而表忠,只是虛的,誰都能張口就來,這是中共明的幫規。後一條的暗幫規顯然更引人注目,直接涉及到各級官員的個人財產,中共內部的貓膩忽然見光了。

鍾原認為,過去10年的反腐運動,中共高層並未專門提及個人財產申報,應該是早就有了打擊的目標,基本上一查一個準,也並不需要個人申報,實際也不會有多少人據實申報。

鍾原表示,中共紀委的主要任務,如今從反腐變成了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個人財產申報又被重新提出。中共高層應該對新提拔的眾多官員並不放心,特別是提防「兩面人」、結黨營私的「小團伙」、陽奉陰違的「偽忠誠」。

鍾原指,如今政治局重新修訂這一規定,而且公開提及,等於把暗幫規公開化,估計要強力推行,以牢牢掌控各級官員,但具體情況仍然不會讓老百姓知道。政治局會議究竟修訂了哪些內容,尚不得而知。

今年1月9日,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講話時稱「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複雜」,要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時政評論員岳山曾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講這番話就是說明下邊官員不聽他命令的情況,已經非常嚴重。這也說明中共現在內部矛盾,不再只是派系之爭,而是整個官場都在抵制習近平,這也是政權到了最危險時刻的先兆。

鍾原表示,中共政治局不得不公開提及幫規,實際表明中共高層知道內部隨時可能失控,大廈將傾已在眼前。如今的中共已經不是「摸石頭過河」,而是眼看礁石遍布,還在硬撐著殘破的紅船。中共紅船的帆已斷,任何時候都可能觸礁翻船;早點跳船逃命,還是隨著破船傾覆,最後的選擇已經迫在眉睫了。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