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四十 趕快放棄這「四樣東西」

歲月如梭,光陰匆匆而過。一種年齡,一種心態,人生的路上,越往後走就越要學會「做減法」。

人到了四十歲,勢必有些東西要放棄,尤其是「這四樣」,會影響你的人生。

一、放棄無效的社交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因為這句話,許多人總是忙著到處交際,頻繁的交換電話。但是很少有人明白:「人脈」是水到渠成的,而不是強求所能得到的。

酒局多,不代表人脈就廣。多少人為了沒有意義的酒局,即喝垮了自己的身體,又失去了能真正愉悅身心的休閒。真正的朋友,是不必靠酒局、飯局維繫的。

把這些時間用在家人身上,多陪陪妻兒老小,享受天倫之樂。(Shutterstock)

到了這個年紀,不需要再勉強自己討好任何人,更不需要勉強自己參加沒有意義的聚會。應該把自己的時間用來參加那些能維繫感情,又能發展人脈的聚會上。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酒局上,把這些時間用在家人身上,多陪陪妻兒老小,享受天倫之樂。

二、不要抱怨

遇到煩心事,我們總忍不住會抱怨,甚至還自憐嘆惋。人到中年,如果你還在一直抱怨,成功的機率可能很低。因為你身上負能量太多,揮之不去的怨氣長年累月積澱在心裡,表現在話語裡。時間久了,人可能就會離你而去。

與其抱怨,不如習慣性地去思考如何改善自己的生活。要知道,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處在低谷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與其讓自己難過,不如採取方法去調節。

三、放棄虛情假意的朋友

有些人只會在你身邊有好處時,才湊過來套近乎。而當你失意時,他們總是閃得遠遠的,變得很忙。

要記住你只是一個普通人,你的能力是有限的,你不可能顧及到每一個人,你的心軟只會讓別人透支對你的需求。讓自己做一個普通的善人,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開心就好。

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歲月,容不下虛偽的感情。真正的朋友,需要日久見人心。

四、放棄不愛你的人

這個世界,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而且,無論你有多好,也無論對方有多好,都不能苛求彼此。因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歡不喜歡是另一回事。

人生苦短,生命有限,餘生很貴,我們要學會把寶貴的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而不是浪費在不值得的前人舊事上,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人生苦短,生命有限,餘生很貴,我們要學會把寶貴的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Shutterstock)

感情是最不可強求的,既然得不到,不如就灑脫放手,別讓一個不愛你的人耗費了你最珍貴的熱情。

一個人,風塵僕僕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裡丟掉了快樂,要為喜歡自己的人而活著。這才是最好的態度。

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自己可以健康的活著,真實的愛著,幸福的過著,這一生就足矣。慢慢丟掉這四樣東西,成為更迷人的自己吧!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