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訪華前警告:歐洲要抵制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在出訪中國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30日表示,中共當局摒棄了改革開放政策,轉為更封閉的社會管制,歐洲需要在外交和經濟上,抵制中共威脅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將在下週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起訪華。週四(30日),馮德萊恩在歐盟圓桌會議上,分析了目前歐盟與中共的關係和政策。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很明顯,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在過去幾年變得更加疏遠和困難。 一段時間以來,我們已經看到中共整體戰略態勢非常刻意地強硬起來。」

馮德萊恩表示,中共侵害人權、散布虛假信息,在國際上採取強勢的安全和控制手段,收集他國情報等惡劣行為日益猖獗。歐盟需要在外交和經濟上,增強自信,能夠抵制中共帶來的危險。

馮德萊恩:「中共如何履行有關人權的國際義務,將是我們如何與中共合作以及合作程度多大的又一考驗。 正如中共一直在加強其軍事態勢一樣,它也加強了散播虛假信息和經貿脅迫政策。」

馮德萊恩認為,目前與中共貿易脱鉤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降低來自中共的安全風險。

馮德萊恩:「中共如何繼續與普京的戰爭互動,將成為歐盟與中共關係向前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馮德萊恩這次訪華將主要討論烏克蘭和平方案,敦促中共站在真正公正立場上推進和平,呼籲普京撤軍。同時警告中共,北京的選擇,將會決定未來與歐盟的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