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紐約 國安局證實中共僱走路工鬧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中國民國總統蔡英文,本月底出訪中美洲,目前過境紐約。中共發動海外親共團體,在蔡英文下榻的酒店外集結滋擾。中華民國國安局長,30日證實,中共花錢僱人表演。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下榻飯店外大批僑胞守候,不過另一頭卻是親共團體,手持中共五星旗集結滋擾。台灣國安局證實,中共花錢僱用「走路工」鬧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VS.國安局長 蔡明彥:「這一次中共動員相關的團體來抗爭,是有給他們費用的,一天兩百塊美金(所以你有掌握他們付錢),不含食宿不含交通,因為要付錢,所以它們也考量到經費,所以他們的陳抗的重點就放在今天(美國)3月29日,總統要在當地入住飯店,以及僑宴的過程當中,進行集結式的陳抗。」

具中共半官方背景的和統會,串連多個親共團體,干擾蔡英文美國行程,蔡明彥表示,美方有向台灣提供相關情資,維安層級也從地方警局,上升到美國國務院安全部門。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樣的做法卻葬送的是中國的國際形象,就不斷呈現出來這樣子一個像地痞流氓式的作為,這樣對於一個泱泱大國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我們的總統去訪問邦交國,然後過境美國,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用任何軍事擾台的方式,或者用政治性對抗的方式,我們希望中國大陸也應該要有所節制。」

蔡英文回程將在美國西部會見麥卡錫,中共對此措辭激烈、揚言反擊。是否藉機升高衝突?蔡明彥說,目前共軍沒有異常的動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國安局長蔡明彥:「我們認為這一次,中共可能採取的舉動,應該不至於像去年八月,裴洛西議長來台灣那麼的大(為什麼),主要的原因是在於說,這次總統過境美國的過程當中,去會見了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她是在美國來會見,跟美國議長到台灣來他的政治複雜度沒有那麼高。」

共軍去年8月大規模軍演,也許這次不會重演,但仍不排除增加台海周邊軍事活動,而且正值共軍演訓季節,仍須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