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灣固定投資首破6兆 半導體設備進口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灣固定投資首破6兆 半導體設備進口創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發布固定投資發展趨勢報告指出,2022年台灣固定投資突破6兆元,達6兆2700億元,實質成長6.2%,其中半導體相關設備進口363億美元,金額刷新紀錄。固定投資占GDP比重升至27.6%,也創下1994年以來新高紀錄。

資安院研議AI技術檢測機制 擬年底前出爐

AI技術發展快速,也帶來AI的安全及信任的隱憂,資安院與工研院合作,將參考國外針對AI的管理框架,建立AI技術檢測機制,規劃今年底前出爐。

Google將推廣告資訊公開中心 提升廣告透明度

Google宣布將推出「廣告資訊公開中心」,公開在Google平台,包含Google搜尋、廣告聯播網等已經通過驗證的廣告客戶資料,開放使用者搜尋廣告主,並查看相關資訊。

瓦城暫緩中國市場開發 上海最後2據點歇業

受疫情波及,瓦城去年每股盈餘創新低,位於上海的最後2間據點已於今年2月歇業,中國子公司將轉型成為採購中心,暫緩中國市場開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