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嘉義民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嘉義市曾是阿里山林場重要的木材集散地與加工地,因此有「木都」美名,全市檜木房屋的密度全台第一!這集我們跟隨原木香氣,探訪嘉義市區2家民宿、1個景點。

﹝昭和十八J18﹞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使用檜木建成的80年老屋;換上美美的和服走在綠意盎然的園區內,一秒到日本!難怪會成為超夯的打卡景點~
創建於昭和18年(1943年),除了是市定古蹟也是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前身是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園區內滿滿日本元素:手水舍、祈福亭、石燈籠……等,還提供和服體驗!也有咖啡廳可以用餐、品茶,讓人沉浸在滿滿日式氛圍中。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嘉義公園-射日塔前)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休館時間依館方公告為準)
停車資訊:嘉義公園停車場或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
門票:80元(消費可折抵30元)
和服體驗:一人一套(浴衣+木屐)500元,可折抵門票一張(不分男女老幼),時間60分鐘。

﹝巷弄裡的日式老屋﹞

離火車站只要車程5分鐘,處於交通便利又鬧中取靜的巷弄中;老宅是二層樓的日式街屋風格,飄有淡淡的天然檜木香;台北女孩因為愛上這樣的老屋氛圍,在嘉義落地生根!抱著盡量保持原屋樣貌,花了3年時間慢慢整修完成。

﹝田園秘境景觀民宿﹞

離火車站15分鐘車程,離蘭潭風景區只要10分鐘;民宿採用大量原木裝修,我們入住了主題為「檜木」的房型,還有限房客享用的精油足浴!嚮往田園生活的民宿主人,用自然工法營造園區景觀~除了用天然的馬齒石打造生態池和瀑布,還蒐集了多種百年老樹,木工廠與肖楠館也能觀賞多種珍貴的台灣原生針葉五木

感謝名單:
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小小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小小逐月坊(little-moonlight)
沈智勇先生
林志韋先生
五柳園休閒農場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www.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_ling.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安和:https://instagram.com/andytsai07/

☞本片拍攝過程皆有遵守文化部「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