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原副省長殷美根被查 13天6「虎」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原副省長殷美根3月29日被官宣落馬,他是最近13天被查的第六名省部級中共高官。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29日發布消息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殷美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殷美根出生於1963年8月,江西南昌人,曾長期在江西省任職,先後擔任過江西省經貿委副主任、九江市委書記等職,2015年11月任江西省副省長。

2016年11月,殷美根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2020年3月轉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2023年1月,殷美根任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直至此次被查。

殷美根是近年來第二個落馬的南昌市委原書記,其前任龔建華已於2021年11月被查,2022年8月被提起公訴,但官方至今未公布對龔建華案的處理結果。

此外,與龔建華、殷美根「共事」的南昌市原市長郭安,於2022年9月被查,2023年2月被決定逮捕。

殷美根落馬後,近13天內被查的中共省部級高官,已達6人,前五人分別是:

3月28日,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被查;

3月27日,貴州省政協黨組成員、原副主席李再勇被查;

3月18日,中共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原局長崔茂虎被查;

3月1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銀川市委原書記姜志剛被查;

3月16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鄭洪被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