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地震火災前如何準備才能躲避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突發的自然災害有時會帶走無數生命。加州民眾面對地震、野火等災害威脅,如果準備得當,也能減輕傷亡和損失。帶您了解如何做災前準備。

在火災、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發生時,人類避無可避。但如果能在災難發生前做好準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輕傷亡。

為此,洛杉磯皮爾斯學院近日舉辦災難準備展覽,普及災前準備知識。

洛杉磯縣警局志願者Mark Winn:「你應該針對災難發生時如何應對,制定計劃,包括如何與家人保持聯繫,如何帶家人離開災區,如果必須撤離,哪裡是最簡單安全的路線,哪些物品需要帶走。」

他建議民眾提前準備一個逃生包,至少儲存10天的衣服、食物、藥品與貴重文件。但也別忘了考慮寵物的需要。

Mark Winn:「你得為寵物準備一些東西,就像為自己準備一樣。你為自己準備了三天的儲備,也得為它們準備三天。因為它們會跟著你流離失所,但它們不具備(戶外)生存技能。」

事實上,洛杉磯地區位於聖安德里斯大斷層(San Andreas Fault),長年來地震不斷,因此民眾應該重視防震措施

非營利組織MySafe:LA公共信息官Chris Nevil:「放置在床上方的鬆動物品,在地震時會有危險,(固定或拿走)這樣它們就不會掉下來。廚房(櫥櫃)可以安裝安全閂鎖。確保我們的房屋用螺栓正確固定,並了解所處的土壤類型,以及住家附近存在哪些風險。」

面對即將到來的加州野火季,民眾也應做好準備。

MySafe:LA公共信息官Chris Nevil:「修剪房屋周圍的植被,確保它合法且視野清晰,符合城市和消防局標準。並且加固房屋本身的(防火)結構,讓它不那麼容易受到火花和火焰的影響,讓野火進入房子中。」

他也建議在家安裝煙霧警報器、學習心肺復甦術等,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